蘆竹湳人文創作聚落(請google「蘆竹湳古厝」)

好玩的 蘆竹湳好彩頭祭 !

 

DSC04288.JPG

DSC04277.JPG

DSC04206.JPG

 

【映伯】

每當元宵節時,看見街上一片燈海,每一家商店也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燈籠,好不熱鬧!而我也慢慢的喜歡上這樣的氣氛。藉由星期二蘿蔔燈籠的活動,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製作燈籠,內心既高興又有成就感,今天,大家不但做出可愛的蘿蔔燈籠,也品嘗到美味的醃蘿蔔,全班欣喜萬分。大哥哥也說:「我們做的蘿蔔燈籠是要讓大家感到非常溫暖和幸福的。」所以,看著家人吃著我製作的醃蘿蔔,臉上盡是滿意的笑容,讓我也感受到「家」的幸福。

 

 

【翔方】

今天,我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學校,因為今天下午要做蘿蔔燈籠,我很開心呢!大哥哥先播放影片,帶著我們到日本法國等國家,在日本,我看到一條長長的、閃耀著亮光的道路,在法國,房子成了投影機的布幕,在暗暗的天空中閃著金色的光芒,讓我很驚喜!我們也挖空蘿蔔,刻出眼睛和嘴巴,再放上蠟燭,就成了帶給大家幸福美滿的燈籠了。

 

 

【柏華】

我很滿意這次的蘿蔔燈籠作品,也對它非常珍惜!因為就在活動前一天,我在補習班跌倒受傷,隔天跟老師請了一天假,可是,我親愛的同學,竟然願意幫我做這個蘿蔔燈籠,所以我很珍惜這樣的情誼。當我點上蠟燭,牆上突然出現一個可怕的怪物,我很喜歡它,所以,幫它取了一個名字─兇猛的戰士。

 

 

【恩宇】

我們帶著好奇的心,來到活動中心聽演講,和製作蘿蔔燈籠。首先,老師告訴我們「好彩頭祭」的由來,才知道蘿蔔除了拿來吃,還能當做燈籠的材料,柔和的燈光會讓人感到快樂和溫暖。接著,我們開始做可愛又有趣的蘿蔔燈籠,首先,把蘿蔔挖出一個洞,然後把蘿蔔打扮一下,就可以放入蠟燭,點上閃耀的火光了。另外,淹了三天的蘿蔔,吃起來又酸又甜真是美味!

 

 

【家宏 】

 下午我回家吃飯時,就看到廚房有一道菜,不知道是什麼?阿嬤告訴我:「這是醃蘿蔔。」這時候我才想起來,這是我們全班一起做的蘿蔔,我舀了一碗飯配著醃蘿蔔一起吃,外表看起來不怎麼好吃的醃蘿蔔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,讓我和家人都讚不絕口呢!

 

 

【相宇】

週二下午,我們到活動中心做燈籠,老師先帶著我們欣賞各地美麗的燈節,還介紹臺灣鼎鼎有名的平溪天燈,真是讓人大開眼界。輪到我們開始做燈籠時,我們先在蘿蔔中間挖一個山洞,再把毛根穿過蘿蔔頂端,就可以放上蠟燭了。這可是我第一次用湯匙挖蘿蔔,硬梆梆,覺得很想拿一把大鏟子來一次挖乾淨,過程很開心,最後我還在上面挖兩個洞當作它的眼睛,一個造型燈籠就大功告成了。老師事前要我們準備的玻璃罐,原來是要裝醃蘿蔔的,老師先把蘿蔔切成薄片,再淋上醬汁,放入冰箱三天,就可以吃了!三天後,醃蘿蔔從白色變成有一點咖啡色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,很有嚼勁,我希望以後有更多DIY的活動。

 

 

【宗德】

我很期待這天的到來,因為我們要做蘿蔔燈籠。我的燈籠很可愛,有一個小嘴巴;帶回家的醃蘿蔔,我不習慣吃,它非常非常的鹹,讓我喝了好多水。

 

 

【文豪】

下午,我們做了一個可愛的燈籠。我很喜歡這個自己做的燈籠,打算停電的時候使用它,點火時,會散發熱熱的空氣,很溫暖。而醃蘿蔔冰冰的、酸酸的、脆脆的,有一種古早的味道,真是好吃!


 

 

【凱安】

下午的活動中,老師讓我們看很多國家的燈節,真是五彩繽紛!我們做的蘿蔔燈籠有愛心造型的眼睛,也有水珠造型的眼睛;點了火的蘿蔔燈籠,感覺很溫暖,我們也像是在過燈節呢!

 

 

 

【珮芯】

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二,學校舉辦了一個有趣的活動─製作蘿蔔燈籠和醃蘿蔔。一走到活動中心門口,蘿蔔的香味便撲鼻而來,我們的心情也隨之興奮起來,滿桌的蘿蔔,每一顆都又大又白,看起來新鮮又可口呢!

首先,我們將白蘿蔔挖洞,做出它的眼睛和嘴巴,留下放蠟燭的平台,再掛上一條毛根,讓人覺得幸福又溫馨的蘿蔔燈籠就完成了!最後,老師讓我們每人都帶一大罐的醃蘿蔔回去,與家人一同分享幸福的 滋味。沒想到蘿蔔不但可以吃,還可以做成造型燈籠,真是奇妙!

 

 

 

【孟葶】

鐘聲響起,帶著玻璃罐,就要進行我們最期待的活動─蘿蔔燈籠。在看完老師介紹的影片,才知道世界各地有關「光」的節慶,也讓我發覺「燈火」讓人有幸福的感覺。接著,老師教我們挖空蘿蔔做成蘿蔔燈籠,還贈送我們加了特製醬料的醃蘿蔔,希望透過活動,讓我們學習到「多一份互動,多一份關愛,就能點亮自己,照亮別人」喔!

 

 

 

【采霓】

一拿起蘿蔔,大家就燃起莫名的鬥志,挖呀挖~挖呀挖~終於挖開了一個可以放蠟燭的洞穴,我還幫它做了兩個眼睛、一個嘴巴、鼻子,樣子可愛極了!將點上蠟燭的蘿蔔燈籠放在暗處,它變得晶瑩剔透,好漂亮啊!而一罐罐的醃蘿蔔和酸酸甜甜醬汁加在一起,看起來好美味,讓人忍不住流下口水。哥哥姐姐們不只利用活動讓我們認識全世界,也讓我們學習自己DIY,裡頭還裝進每個人的「心意」呢

 

 

 

【宥君】

今天的「蘿蔔燈籠」活動,我等了很久!首先,老師透過影片帶我們到了泰國法國德國日本澳洲,欣賞這些國家的藝術創作和美麗的燈節;接下來,老師教我們用蘿蔔燈籠來傳遞快樂。我先把蘿蔔挖出一個洞,又在背後加上一個笑臉,然後把蠟燭放在裡面,還點燃蠟燭,真有趣!另外,醃製的蘿蔔滋味又酸又甜,我一下子就把它吃完了。希望下次能再做一次蘿蔔燈籠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