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推薦:白蛇傳(柏華、恩宇、相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+植物的旅行(恩惠、易恩、映伯)

 

白蛇傳

 

【柏華】

這本書的內容很豐富,讓我學到很多生活中不常用到的語詞;也讓我認識了白素貞和許仙之間,這段淒美的愛情故事。

 

【恩宇】

從前,有一隻已經修行幾千年的白蛇精─白素貞,為了一段還沒結束的情緣,所以奉金慈聖母的吩咐,下凡來。在她出發時,感到有一股妖氣,於是把剛學會的降妖大法使出來,然後,從樹上掉下一隻青蛇,白素貞把它當作自己的婢女,取了個名字─小青

閱讀「白蛇傳」這本書,讓我了解到,人不能這麼自私自利,否則不只會傷害別人,也會害到自己。另外,即是是妖怪,也有善良的一面,不要隨便傷害他們。我也覺得白蛇精很勇敢,為了「愛」,勇往直前的態度很不簡單,但她也因為「愛」迷失了自己,以至於水漫金山寺,傷害了許多人,犯了大錯。

 

【相宇】

     在瀑布前的巨石上,有一隻蛤蟆精正在運功吸納,而白素貞躲在一旁想偷取牠所吐出的舍利子,因為她想讓自己更嬌艷動人。仙人跟白素貞說,這次到凡間報答你前輩子的恩人,幫助他功成名就,繼承香火,才能修成正果,返回天庭。白素貞下凡之後,就在西湖遇到她的恩人─許仙,與他成為夫妻。

      經過一連串風波之後,到了端午節家家戶戶都會喝雄黃酒,白素貞喝了一口就現出原形,把許仙嚇得翻白眼、昏倒在地;白素貞為了救回許仙,去拜託南極仙翁給她「九死還魂草」;這時,法海卻變成老公公去救許仙,還告訴許仙說:「你的娘子是隻白蛇。」許仙說:「等她生下小孩子之後,再把她收伏。」接下來,白素貞就遭遇劫難,過程非常精彩感人,幸好,最後有了一個圓滿的結局。

我覺得這本書要告訴我:用正確的方式去做認可的事,有時也要得饒人處且饒人。

 

 

 

植物的旅行

 

【恩惠】

這本書可以讓讀者了解植物的特性、功能,也可以讓大家認識上帝創造萬物的奇妙。其中,我最喜歡的是:海上的旅行家、沙漠裡的大水壺,書裡面的植物都被擬人化了,有趣的對話讓我對植物的特性印象深刻。

 

【易恩】

每個小花小草、甚至是一顆小種子,都是靠自己的力氣成長的,我也要像她們一樣,學習自己完成每一件事,不能永遠依靠爸爸。書中的科學小秘密讓我學到很多知識,像是我和表姐一起發現的鳳仙花、布袋蓮,也在書本中;我曾經捏鳳仙花的豆莢,讓種子從裡頭蹦出來,這覺得很新奇!

 

【映伯】

我覺得仙人掌真像是一位不怕死的勇士,因為他們一點都不怕酷熱的太陽,更不怕沙漠中風暴的威脅。他決心為大地盡一份心力,就像會長大的綠翡翠一樣,仙人掌在這樣的環境越長越大,為黃土色的沙漠,繁衍了一抹又一抹鮮豔的寶石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