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推薦:天方夜譚(宥稼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+中國古代的科學家(珮芯、于葵、弈凌)

 

 

天方夜譚

【宥稼】

一天,貧窮的阿里巴巴上山砍柴時,意外的發現了強盜們的祕密山洞,但是,強盜們也察覺到了,就把阿里巴巴的哥哥─加西姆給殺了,還計畫要殺阿里巴巴。幸好,家裡的僕人─馬琪娜勇敢機制,每次都破壞了強盜首領的計畫,不但救了阿里巴巴,也為自己爭取到幸福。

我覺得馬琪娜是個聰明機智的人,因為每一次,她都謹慎、小心的對付敵人,才能一次次的破壞強盜首領的計畫。

 

 

中國古代的科學家

【珮芯】

我最喜歡的是「醫聖張仲景」,時間大約在公元150~219年間,當時南陽一帶發生瘟疫,張仲景原本是長安太守,看到親人一個個死去,令他非常傷心,所以決心辭去官職,研究醫學,最後獲得「醫聖」的封號,可見他在醫學界的地位有多高!

「皇帝與孔子」這篇最精采,裡面敘述孔子發明的東西,傳說天燈和獨輪車都是孔子發明的呢!而且孔子沒有私心,總是把知識傳授給大家,真是一位善良的人!

于葵

我覺得中國是一個很偉大的國家,有很多聰明的人,他們做很多研究、發明,還把這結果記錄下來,不藏私,願意跟大家分享,這種行為很偉大。我也會在弟弟、妹妹需要幫助時,指導他們寫功課的方法,讓他們學會如何解決問題。

 【弈凌】

我小的時候,老師有說過我很適合當科學家,因為我很有實驗精神,所以我想多念書,當一個偉大的科學家,把小叮噹的動畫世界變成真實的,這是我的夢想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