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推薦:流星阿姨飛向太空(昕儒、恩宇)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+  綠色革命(孟葶、少涵)

 

 

流星阿姨飛向太空

【昕儒】

跟著敏智一家人去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、韓國航太研究院和法屬圭亞那車魯太空中心參觀體驗,我也認識了許多太空方面的知識。

以前,我覺得太空人很帥、很酷,看了這本書後,才發現,太空人不是一般人能當的,他們要先適應太空中的失動狀態;一想到小便不會乖乖落入馬桶,而是在空中四處飄散,就覺得不適應。

敏志去韓國航太研究院,了解火箭的原理─反作用力,這和我暑假參加夏令營,實驗的水火箭,原理其實是一樣的,只是我的動力來源是「水」。書中還提到,早在元朝就有「九龍箭」,可惜研究沒成功,沒能將人類送上外太空。

這本書說了很多太空科學的世界,印象最深刻的是「阿波羅太空船」事件,原本要送三名太空人登陸月球,沒想到測試過程竟然發生大火,三名太空人就喪失寶貴的生命;想要當太空人,除了勇敢挑戰新事物,還要不怕死,真的讓人很佩服!

恩宇

讀完「流星阿姨飛向太空」,我真的好羨慕他們一家人,可以來來去去的出國,不像我。這一本書是我看過的第一本關於太空火箭的書,我終於知道太空人這麼勇敢,冒著可能身亡的危險上太空,真厲害!我要學習敏智和敏宇他們,遇到不懂的就一定要發問。

 

新知識 - 船的世界

【孟葶】

最早的帆船是3900多年前,埃及人所建造的,之後由菲尼基人和希臘人造出更厲害的雙軌帆船。在古老的時代中,航海人員以觀測星空或借助羅盤、六分儀和天文鐘,來找尋方向。這本書中最特別的船是「表面效應船」,是美國海軍在1970年代,為軍事戰備而開發的;他的構造與氣墊船極為類似,採取水噴射來推進,時速約150公里。

看完這本「新知識」,我的頭腦中真的多了好多關於船的「新知識」;也覺得船的發明真是了不起,尤其是航空母艦,竟然巨大到可以搭載作戰飛機呢!

 

【少涵】

「另類的飛船」─氣墊船,其實就是表面效應船,採用氣墊撐船的方式,減少了水的阻力,使速度大幅加快,氣墊船使用一個大風扇,把空氣送到船身底下,船底包圍氣墊來支撐船的重量,氣墊中的空氣像水面吹送,產生向上的反作用力,使得船離開水面航行。

氣墊船的動力是用空氣和水,讓我覺得很環保,是一種另類的飛行船,讓我大開眼界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