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」

這句話道盡製作班刊的酸甜苦辣,但...

我們會堅持下去!

 

恩宇

當我拿到班刊時,心中充滿驕傲,因為非常的驚訝,都不知道大家積少成多的過程中,完成多項作業呢!

自從給廖老師教到,我變得很忙碌,剛開始,常在作文時毫無頭緒,寫不出來,直到靈光一閃,去找老師求救!從寫不出來,到寫出生動的文章,便可以知道我已經進步很多,不需要爸爸、媽媽,還有哥哥的幫忙,我也學會靈活運用修辭、成語、造句,還有形容詞等作文技巧!

學習的過程中,雖然有些辛苦,但看到班刊成果出來,也充滿成就感,這些都是老師辛苦教導和同學一起努力的成果。

 

【相宇】

班刊就是我們三劍客辛辛苦苦磨練出來的成就,裡面有每個人嘔心瀝血寫出來的作品,還有代表個人特色的自畫像,更有異想天開的數字聯想,這些都代表我們成長的紀錄。

接下來我要美化班刊,我和楊昕儒先挑選出封面的圖案,選了很久,挑出一張Q版的復仇者聯盟為範本。我們先畫出一顆顆代表三劍客的臉孔,再加上服裝、配件,最後塗上五顏六色的顏料,封面就大功告成了!

我們也在內頁空白處,畫上可愛有趣又生動的圖案,把原本單調的畫面變得多采多姿,這是我和楊昕儒花了很多心血才完成的,期待看到同學拿到班刊的驚訝表情。

 

【漢宸 】

一年來,我們都很認真的做班刊。裡面的作品從畫畫、美勞、寫作和戶外教學等等,都是每個人努力或是團隊分工合作,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。

我記得在上學期的時候,老師指導我們畫畫,還教我們摺紙,並且把我們摺的紙布置在窗戶上,真希望下學期能有更多更好玩的美勞作品。老師也教我們寫作的技巧,完成很多篇美食、數字聯想和戶外教學的文章;其中,我最喜歡的是「美食」的文章,看著別人分享的美食,我口水都流出來了呢!

在製作班刊的過程中,雖然每次一開始都覺得很難,但有老師的指導及同學的協助,還是順利完成了,現在看看這些成果,還真有成就感呢!

 

 

意庭

我從三劍客班刊中的「老師的期許」,了解為什麼將本班命名為「三劍客」,也看到這一學期同學努力的成果。謝謝老師將我們的文章,一個字、一個字打成電腦檔案,排版集結成班刊。在班刊裡,我也是作者之一,這一點讓我很有成就感。

在過程中,雖然老師交付的任務和作業,讓我感覺分量很多,但是完成時,又有一股莫名的喜悅,真的收穫很多。

收到這本班刊時,我一方面高興學期終於結束了,另一方面也期許自己要更加努力,去面對四年級的挑戰。


 

珮芯

今天,我非常開心,因為我拿到了老師為我們做的班刊。班刊裡面有許多精彩的文章,這本班刊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是大家一點一滴努力而來的。

做這本班刊,我們用了上下課的時間,非常努力才完成的。像「吃OO的感覺」,我就花了兩、三個月的時間,大家的成果看起來都非常好呢!經過一年來的努力,終於有收穫了,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!

 

弈凌

升上三年級後,老師告訴我們又要班刊了。一聽到這個消息,我的心情瞬間盪到谷底,感覺就像在做惡夢一樣。可是,就算再討厭,我還是得做,於是,可怕的日子又來臨了。

我們做班刊的過程超級辛苦的,因為每個星期五都要寫閱讀學習單跟一大堆日記,我真是超級辛苦的,而老師也盯我盯得很煩。這兩項大概是做班刊,最辛苦的部分了。

寫班刊的過程雖然很辛苦,可是一拿到美美的班刊,卻又覺得:一切都是值得的!

 

孟葶

經過我們的努力,終於完成班刊,中間的過程真的非常辛苦!

記得一開始寫的閱讀學習單,我覺得自己實在寫得不夠好,我寫的作文也是一點想像力都沒有,但是經過老師的修改,我就越寫越好了。我這才知道:「學習」這件事,是沒有辦法一步登天的,得腳踏實地的去做,才能學會。

我要把這樣的心得,用在努力讀書、認真聽課上,不要給爸媽添麻煩,更要讓家人、同學以我為榮。

 

宥君

三年級開學時,老師要求我們,每個星期都會輪流寫一篇作文和讀書心得,讓我覺得又煩惱又不知所措,完全不知道如何完成作業。

還好,老師很有耐心,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教導我們,有時候一篇作文改了三、四次才完成,雖然心中難免又生氣、又氣餒,我還是感謝老師的教導,會再接再厲的認真學習。

寫作文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,希望自己能一天比一天進步,完成的文章,一次就能通過老師的要求。

 

【恩惠 】

三年級的班刊中,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:同學的畫像。雖然在畫的過程中,會問過對方這樣畫,可以嗎?但最後畫出來的樣子,仍然超乎我們的想像。

像是管文豪就把我畫得醜不拉基的,一點都不像我,我很生氣,覺得「本人比畫像漂亮多了」!不過,我的畫畫技術很厲害!管文豪被我畫得很帥,我還送他一顆「蛀牙」,誰叫他把我的臉畫成綠色的。哈!哈!

這個互畫的過程很有趣,不管畫得如何,都是最棒的作品,我也從畫中看到自己在別人心中的模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