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們的作文~初體驗...來來回回寫了3次呢!

過程中,才知道...孩子是可以"磨"的。 

【映伯】

以前的我很矮,連書櫃上的書都拿不到,跑步速度比烏龜還慢呢!不過在哥同學的鼓勵之下,我進步了,跑得越來越快了。現在的我,有雙敏捷的腳,連獵豹都要怕我三分

記得第一次比圍棋,是在老師不看好的情況下,硬要去參加的,結果當然是「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」,我失敗了,我解到學東西不是步登天的。但是,我是不會氣餒,因為失敗成功之母,之後,我都很努力苦練圍棋,最後拿到了獎牌獎盃。張張的獎狀,都是在記錄我成長的足跡,在學業方面,我也以運動家的精神,來面臨所有的戰。

從圍棋比賽的經驗,我感覺到自己長大了,不會再遇到困難就放棄,我會繼續奮鬥到最後一刻,永遠不會輕易放棄!

【翔方】

以前我個子小,力氣就像小螞蟻樣,好多事情我都沒辦法自己完成,比較依賴媽

現在的我長高了,不怕曬衣竿太高,衣服拿不到,也常常幫媽做家事;去超市時,都是我幫媽提東西,媽好開心!

長大後,我自己拿碗盛飯吃,學會拿帚掃地,晚上自己定鬧鐘、早上起床後整理床,把棉被摺好,這些都是我長大的好表現喔!升上三年級後,我認識很多新同學,希望自己同學相的很好。媽提醒我說:「對人要和氣、有禮貌,才可以交到好朋友。」

我希望自己長大之後,能當名畫家,也期許自己家人身體健康。

【柏華】

時光飛逝,歲月如梭,轉眼間,我已經升上三年級了。以前的我,常常賴床、跑步也很慢。現在我發現自己不但準時起床,有時還是第一個到教室的身材變得高大,也讓我跑步能「步登天」我認真寫的字,竟然被老師稱讚,這一切一切,都讓我覺得長大原來這麼美好

我希望以後能當個運動家,所以我每天晚上都有運動,這讓也我喜歡上體育課。除此之外,我也學到運動真的很重要。

然後我也喜歡畫圖,因為我覺得畫圖很有趣,而且還有很多有趣的畫法,所以我也想當小畫家。不論將來如何,現在我定要認真、努力學習,可以遇到困難就「退避三舍」,才能更上層樓,實現自己的夢想。

【恩宇】

以前的我很弱小,膽子小,畫圖也很醜,我唯一的優點就是食量很大!

現在我變強壯了,只膽子變大,就連我討厭吃青菜的壞習慣都改變了升上三年級後,有好多事情不一樣,但我也認識了好多、好多的新朋友。而且我也當上體育股長,老師對我很好,我也努力學到許多新的事物。在新的班級裡頭,我發現以前的科目比較簡單,以前的事情比現在的容易。

現在我比以前忙,忙到下課根本沒時間玩遊戲,我終於知道為麼哥都要那麼久,才能跟我玩?懂事的我還曾罵他說,動作很慢,現在,我終於能夠體會哥的辛苦。

我對自己的期望是,畫圖定要更棒!而且,我以後想要當老師,因為我很喜歡教別人寫東西說:「當老師要很努力用功讀書,比別人辛苦才能考上。」我不怕辛苦,我會加油的!不過,首先我要克服心裡怕的東西,那就是蜘蛛!這樣我才能保護小朋友

【昕儒】

以前的我不敢跟表哥、表姐去游泳,因為他們都是游泳高手!次至少游「13趟」,跟他們比起來,我就像隻烏龜。

今天,我鼓起勇氣表哥、表姐比賽。剛開始,他們讓我先游15秒,但下子我就被追上了!距離慢慢拉開了,管我怎麼努力游,還是沒有追上,不過我覺得自己進步了!因 為我只把13趟游完,還不怕輸

我把這個令人開心的事告訴媽,媽開心的摸摸我的頭,說:「儒儒好棒!而且還長大了!」我希望未來能把游泳當作是自己的興趣,因為游泳只可以讓身體健康、讓身體變強壯,還可以得到媽的獎金「50元」!真是開心

當然,我也從游泳這項運動中,長大是件多麼快樂的事!

【藝藤】

以前,我的身高很矮,懂的知識也不多,但是,升上三年級之後,我長高了,膽量也變大了。媽媽說:「現在你升上三年級了,什麼事都能做了!」安親班老師也稱讚我說:「你在班上教大家困難的字體,簡直就是活字典。」

我真的長大了,我發現自己可以做很多家事,可以輕而易舉的拿到掛在衣櫃上的衣服;我的膽量變大了,再可怕的東西,我也不怕;我懂的東西多了,可以幫助別人,我還知道要陪弟玩,才是好哥

只是三年級的我,感覺功課的壓力變大了,我就像忙碌的7-11店員,下子要去補充國語的貨料,下子要去收銀台算錢,忙得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。但是老師有說過:「花十分鐘把字寫漂亮,就可以減少二十分鐘來訂正作業。」這句話非常有意,我也要學習這句話的精神,上課認真、下課開心。

我當上副班長後,並不會覺得自己很驕傲,反而期許自己能藉由班級幹部的工作,讓大家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,每天都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。

在畫圖寫字方面,我算是略知一二,希望我有機會代表全班或學校,去參加字音字形的比賽,增加經驗、爭取冠軍。這就是我這學期要努力的目標。

【家宏 】

以前,早上都要阿嬤叫我起床、弄早餐給我吃,有時候還來及吃!在幼稚園吃早餐的時候,我也常常吃很慢。好容易上了小學,我問老師麼時候教國字?老師說我現在這個程度,還行教國字,必須從ㄅㄆㄇ教起。

上體育課時,玩跳繩跑步,我幾乎都是最後名;幫忙擦黑板時,上面我都擦不到,還要請同學幫我擦,覺得好丟臉!甚至連書包我都拿不動,都要請同學幫我扛。這就是以前的我,長得又瘦弱又矮小。

現在的我,長大了!我只會寫國字,還常被老師誇說:「造句內容很棒喔!」上體育課的時候,我也可以跑得很快,超越同學了。老師叫我擦黑板時,我可以找椅子來墊腳,把黑板擦得乾乾淨淨我不用再麻煩同學了,我的力氣也變大了!今天早上起床,我還幫阿嬤、爸爸做早餐;中午放學的時候,我可以很快的走到學校門口了。

我非常感謝阿嬤和爸的照顧,也要謝學校老師安親班老師對我的導,我希望自己能越來越懂事!也會多幫忙別人!

宇】

剛上年級的我,心情緊張,也有點害怕,但又很開心。那時候,我只會簡單的算數國字,學習上面沒有壓力,天天都很快樂,像隻躺在石頭上做日光浴的小青蛙樣逍遙自在。

現在我升上三年級,增加了社會、自然有趣的英文課。社會在教我們學習的態度、認識讀書方法生活知識;自然在教我們植物的成長過程,老師還會帶我們畫重點;還有音課,老師教我們吹直笛,我對這些科目的學習都充滿期待。

未來,我要多吃水果、多跑步,才有體力讀書;在學習上,也要認真看題目,要仔細做答,並且培養自己的趣,還要結交很多新朋友

【育安】

以前的我很皮,根本就像猴子樣,每天只會惡作劇罵妹現在我會照顧弟,又會幫忙做家事;發覺自己變壯了,還會幫忙爸提東西

我長大了,我會自動自發寫作業,媽說,我已經可以不讓她擔心了。而且,我寫完作業就會跟妹起玩。洗澡時,我發現我的手變了,能輕鬆的拿到高處的毛巾,晚上我會整理書包,早上我會自己起床,媽說:「育安長大了,能力也變強了!」

雖然,我還是很怕蜘蛛。在功課上,我常因為不認真被罵,但是,當我下定決心,定可以勇敢、成績棒!

【宗德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老是做事做不好,功課也不太好,所以我常常被罵,而且被糾正是每天都有的事,這就是低年級的我。但是,我現在慢慢的在進步了,字真的變更漂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開學,老師說我們已經長大了,要學習更多的科目,要多加油!我努力做到老師的話。上數學課時,我認真聽講;上國語課時,我努力學習,老師稱讚我,說我有進步,很棒!我覺得自己還要更努力。打掃的時候,我和同學合作,把地掃乾淨,努力得分數,我們在分組比賽中的表現不錯,得到很多笑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長大是一件美好的事,因為可以交到很多新的好朋友。我希望自己這學期,在學習方面多加油,成為最厲害的人

【文豪】

低年級的我,常常用很大的聲音大家說話,大家都覺得我好吵喔!我的座位書包,就像垃圾堆樣;下課,就去我的秘密基地探險,老師派很多同學來叫我,我都不理會他們,直玩到上課才回去。

後來,老師叫我上數學課,就坐到最前面,還畫教我注音國字,又常常叮嚀我國語數學課要專心,還說我把窗戶擦得很乾淨,就這樣,我的成績開始有進步了點。

現在,我升上三年級了,我覺得自己長大了,有很多優點喔!像是寫字好好看,上課變認真。自然課上,我很認真做筆記,笑臉已經超過千個,我好高英文小老師就是我少涵,只要時間到,我會立交作業給老師,老師稱讚我很認真!

每天,我上課很認真,下課玩得很開心,吃完飯還幫忙同學,心情很愉快!雖然上課內容變難了,但是我定要好好的學習!

【宥稼】

我小的時候,長得白白胖胖的,還有肉肉的下巴,爸、媽都笑說,我的下巴有三層肉!所以,以前我只會慢慢走、慢慢跑。

上學以後,我的字跡潦草,所以媽總是說:「重寫!」之後我就只好努力的練習把字寫漂亮;以前我的作業還要媽盯著我寫,她不耐煩的時候,還會大聲說:「快點寫!」這就是以前的我。

後來我長高了,洗碗的時候,也變得方便多了;除此之外,我長大後,變瘦了,跑步也比以前快多了。

我現在的字,再也需要「重寫」,因為我的字變漂亮了,有的時候還會被老師稱讚今年,妹剛上一年級,我下課時會去找妹,老師稱讚我是個溫柔的好哥

新的學期開始了,我希望能在這班過得很開心,也希望能大家相的很好。

【漢宸】

以前二年級的時候,我像隻蝴蝶,每天在花朵間自由自在的飛舞。三年級之後,我轉到了照南國小,認識很多新同學,也交了很多好朋友;不但上課時間變長了,回家作業也變多了。以前,放學後有很多時間學才藝,像是畫畫、珠心算、圍棋、游泳、網球、英文等。現在,回家都優先寫回家作業及複習功課,偶爾去上美語課,生活十分忙碌又充實。

不過,媽常常誇獎我說:「你是我的最佳小幫手。」因為長大後的我會主動幫忙做家事,例如:照顧弟、晒衣服、垃圾掃地。爸也說:「你長大了,以前很多事都要被提醒,現在不用了。」在老師身上,我只是學到了知識,也學到很多生活常識。

除了有趣的學校課程外,我會利用假日去公園騎腳踏車,我希望快點學會騎腳踏車,這樣我就能跟爸起騎腳踏車出去玩了。「長大,真美好!」因為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!

【浚鋐】

我以前很矮,吃飯都吃得滿地都是,阿公說:「養隻雞來吃我掉下來的食物,就不用掃地了!」上了三年級後,媽媽幫我買衣服時,發現我長高了。我也發現,年級的時候,只有星期二是整天課,三年級的時候,就不一樣了,反而只有星期三星期五是半天。

以前的我上課很專心,寫的字也很醜;現在我不但上課很認真,字也變漂亮了。我每天到學校都會打掃教室,在家裡還會洗碗、擦桌椅掃地,最近正在學習自己洗澡分擔家事,讓爸不要那麼辛苦。

從小,家裡就只有我個小孩,所以我要獨立,做好每件事,也要跟老師多學習。我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每天,越來越進步,能成為大家的小幫手,將來成為有用的人。

【凱安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記得一年級時,都是媽媽在做家事,我卻在旁邊玩耍;現在三年級了,我會自動自發的寫作業,也會幫媽媽做家事、陪弟弟一起玩呢!媽媽說:「不能像以前一樣一直玩,要收心了!」

          升上三年級後,我要做一個計劃表,安排自己晚上要複習的功課,用聯絡簿來提醒自己該帶的東西,我以前的座位都一團亂,現在我不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從我以前原本很矮,現在我會自己洗碗,也會幫媽媽拖地,我真的長大了!我期待新學期自己可以更勇敢。

【意庭】

小時候,因為我對畫畫比較有趣,所以每天都先把功課寫完,然後拿張紙和一支鉛筆,跑到三樓去找姑

在爬樓梯的過程,有的時候會小心跌倒,但我總是鼓勵自己「不要哭,要勇敢!」就這樣,我步的走到姑的房間,去請她畫圖的技巧。

現在的我,在功課方面,會覺得作業變好多,我也會習慣性自己加油!爸媽稱讚我:「意庭,你長大了。跌倒了,要學會自己爬起來!」

我現在有在學才藝─長笛,雖然過程很辛苦,但是我會努力把它學好!去年過年時,我養了隻可愛的倉鼠當寵物,爸爸我約法三章,定要用心照顧牠,讓牠像我樣開心長大!

【珮芯】

以前的我跟現在,真的差很多

以前的我,是個幼稚又任性的小學生,幸好,爸、媽都很有耐心的導我。尤其是姐,她雖然自己也有工作,卻常花很多時間聽我抱怨。現在的我,變得比較懂事了,也會自動自發幫媽做家事;生上三年級的我,還會幫媽照顧可愛的妹

今天早上,爸去上班時,忘記拿箱柚子。我去幫忙拿的時候,意外的發現自己變壯了,而且壯得像大猩猩樣,因為我用隻手,就拿得動那箱柚子,爸爸還直誇我很厲害!還有次,看到隻蜘蛛,就怕得大叫,我知道哪來的勇氣?隨手抽來張面紙,就處理掉這隻可怕的蜘蛛。回想自己小時候,也曾跟妹妹一樣,看到蜘蛛就直大叫

三年級了,課業上的壓力好大!我會學習運用時間,才能「事半功倍」,不會回家躺在沙發上就睡了。我這學期要好好表現,當上班級幹部,也要當妹的好榜樣;我要層樓,超越自己!

【弈凌】

低年級的我,很膽小,因為我常被同學的話罵哭。我常挑食,可是我很高,就像六年級的樣,也許是奶煮的飯太好吃了,所以挑食還能身高143公分。在功課方面,我常讓媽腦筋,因為我上課都在發呆、玩剪刀。

現在我三年級了,我覺得自己長大了;爸媽也稱讚我會削水果,長大了。我的書包變輕了,上課時能舉手發言,還是音樂小老師今年弟也上年級了,爸媽叮嚀我要照顧他,我像大人樣,教弟認識學校。

這學期,我要和第五排的人合作,要打掃乾淨,讓分數變高,努力表現!

【孟葶】

以前,媽叫我幫忙洗碗時,我都要墊張小椅子,現在,不用椅子,我就洗得到碗了!媽誇我長大了!

年級的作業都很少,現在,升上三年級,我覺得作業都變多了,有的時候還會寫到九點多才完成小時候,我不太會掃地,現在,我都把地板掃得亮晶晶;去年,我要開電燈都要墊腳尖,現在,我不用墊腳尖,就開得到電燈了。

希望天天都不要遲到,不要生病,作業次寫完整,書次就拿好,作業準時交,要記得做數學記號......,這些都是在新學期裡,我要努力的!

【少涵】

一年級時,遇到不會的題目,媽會慢慢的教我,可是現在,媽卻會跟我說:「自己動動腦想想看。」

以前,老師在上課時,我會隔壁的同學聊天,然後考試考個爛分數,可是現在我不會了。老師要求大家上課要專心,我都有做到。這學期,我還是英文小老師,每個星期二四,我要去整理英文練習簿給老師改,到了下午,還要去拿回練習簿。我這才發現擔任英文小老師真忙!除了上英文課,要把英文作業記在我的腦袋瓜裡,等下課的時候,還要把英文作業抄在黑板上。還有一年級,我背的書包很亂,現在的書包卻像變魔術樣,乾乾淨淨的,重量也減輕不少!

說,我之前的笨笨腦袋瓜變聰明了,我很開心!現在我才發現自己「長大了」!希望這學期,我努力的讓自己成長。

【采霓】

以前我很矮,高處的東西我都拿不到;現在,我升上三年級,長高了,拿東西時,都很順手。我不但長高了,也變得高、壯了。以前的我,看到蜘蛛出現時,會被得大叫,現在,我的表現很冷靜,會安靜的站在那裡,等蜘蛛走開。「長大」也讓我的膽量增加

還記得年級時,我像是隻小海豹樣,寫作業時都要媽握著我的手,畫的教我寫。現在三年級的我,需要媽的叮嚀,就可以自動自發寫完作業。媽說:「你長大了,要自己解決問題。」三年級的課業多,我覺得,我好像是賣魚的老闆樣忙碌,客人直進來,每天都有賺完的「知識」,我覺得長大真是件好事!

這次,我當上班長,不過,我是個迷糊班長,有時候可是會出差錯的。像有次,我帶隊帶超過教室,我覺得很丟臉;又有次,我沒聽清楚老師說的話,讓全班在外面罰站,幸好,老師有再跟我提醒。

三年級的我,需要直提醒自己要認真,不要再像一、二年級樣悠哉悠哉的,沒把事情做好。我相信,有爸的支持,我定可以達成目標;長大後,我要成為位好老師,來報答爸

【亞芯】

記得一年級時,老師提醒我:「字要寫到中間去,才會漂亮。」等我把字寫到中間去後,老師說我的字很漂亮。

後來我認識很多朋友,學會讀書寫字,也會同學好好的相。升上三年級後,我發現不但功課變多了,功課表上的科目也增加了。我有時會幫媽做家事,也會幫媽按摩,媽最近跟我說,我長大了。

我希望能趕快長大,這樣我才能幫媽的忙,讓媽不用這麼辛苦!

【宥君】

記得年級時,媽畫溫柔的教我寫字;現在的我,可以自動自發完成作業,我真的長大了!

聽見大家為我唱生日快樂歌時,我覺得自己正年、慢慢的長大。以前看故事書,總覺得故事內容很長,現在,我發覺自己很快就能把故事書讀完遍。小時候,我也敢單獨待在房間玩玩具,如今,我可以不用家人陪,自己芭比娃起玩扮家家酒。

升上三年級的我,可以自己下車買喜歡吃的蛋糕,不再害羞,也可以自己走進才藝班彈鋼琴,老師還稱讚我,彈得越來越棒了!

我長大了,我的想法也變多了。我知道自己喜歡吃麼?愛穿麼?喜歡玩麼遊戲?喜歡看麼書?長大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雖然困難的事也變多了,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自己長大了!

【恩惠】

回想以前的我,就好像進入個神祕的時光隧道。看到小時候的我,躺在床上開心的笑,真是可愛!

現在我長高了,能力也變強了,以前依賴媽媽的小點,現在已經可以自動自發的完成很多事情。我也發現我的身高超過120公分,不再怕小蟲子;還在今年暑假參加烘焙課,自己動手烤餅乾蛋糕。對於長大這件事,我覺得又期待又興奮

升上三年級後,科目變多了,學習的內容也變難了。以前的我每天都自由自在、無憂無慮,現在我很忙,忙到都沒時間下課,我知道這是「長大的過程」,我必須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。

未來,我想成為名畫家或是位老師,不過,我想做的事太多了,知道要選哪

 

【欣玲】

小時候的我,看到可怕的蜘蛛,就會害怕的大叫聲「啊!大蜘蛛!」並且趕緊呼叫爸飛來保護我;現在的我,不會再因為害怕蜘蛛而逃走了,只是沒打死牠。

我,長大了!以前有台好大的玩具大卡車,那是大哥留給我的玩具,我常常開著它;現在連坐都坐不進去說:「大寶貝,你長大了!」三年級的我,放學後會到樓上幫阿嬤,起收衣服晒衣服,阿嬤笑咪咪地對我說:「寶貝,你好棒!」到阿嬤的稱讚,我超開心!

媽媽在家裡幫阿嬤做生意,每天都 很忙。尤其是在假日的時候,有好多好多的人來店裡吃早餐,這時候,我就會幫忙做些事情,像是拿起士、沙拉,我很高興自己可以幫上忙!

我希望長大後,去當醫生,這樣不但可以賺很多錢,可以幫助很多人,還可以照顧全家人的健康,讓全家人都健健康康的喔!

【易恩】

記得小時候的我,是個小點,麼都知道;只要遇到老師,就會很緊張的躲起來,還常常做出不對的事。

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,看到老師,我會主動打招呼;我的腦筋越來越聰明,也越來越孝順。回家後,我會幫奶擦桌子,還會幫媽整理化妝台或房間,甚至會幫爸整理書桌桌面。長大的我,會自動自發完成作業,會自己查資料,我覺得自己現在是個「有想法的小大人」。

我已經升上三年級了,希望能改變自己的壞習慣增強自己的能力。我決定要多閱讀文章課外讀物,來增強自己的認字能力,我也要多運動和跳繩,讓自己長高。多接觸些新奇的事物,學習才藝,讓我變得聰明。

【宜婷】

記二年級的我,體重才26公斤,身高只有126公分,現在我升上三年級了,媽稱讚我「長大了」。因為我現在會幫忙洗碗,又會帶「布丁」去大小便。

以前的我,比較害羞,因為我膽子小,看到別人會好意,都會躲起來。現在的我,膽子沒有以前那麼膽小,比較不會那麼怕人了,爸稱讚我「好棒!」

從這學期開始,我會認真運動,把身體練好來,這個冬天就不會感冒了。我很喜歡去畫畫,想畫多圖、交多朋友,讓自己的人際關係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