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三劍客第一次新的嘗試...

我們集合全班的大眼睛去發現、用心去感受,

將校園裡、班級上,甚至是身邊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,

透過「報紙」的形式,分享給大家!

請多多指教~

 

【開學了】

2016/08/28

開學了!三劍客化身為小小記者,為我們發現校園裡的新鮮事。首先,我們跟著記者─映伯的步伐,來看看這些小朋友們...

【映伯】:

 早晨空氣清新,三五成群的同學,正通過馬路向學校前進。我也穿上整齊的制服,和同學一起開心的上學。一進校門,就見到校園裡的花草樹木,正揮動手臂、綻放笑容,歡迎著我們。還沒走進教室,就聽到同學們互相寒暄問好,各種有趣的對話,都一一傳入我的耳裡,使我暗笑不已。

 

接著,我們採訪這位背著粉紅色書包,長像可愛的女同學─宥君。

宥君

開學時,我有一點開心,又有一點苦惱,開心的是可以見到老師和同學,苦惱的是,我又得一大早上學,不能賴床了。

一進教室桌椅都是灰塵,我們立刻開始打掃,有的人拖地, 有的人擦窗戶,還有的人擦桌子,大家忙得不可開交。大家分工合作,一瞬間,整個教室變得乾乾淨淨,看起來真是煥然一新。下課時,同學你一言、我一語,大家七嘴八舌,說著 暑假各種有趣的事,嘻鬧聲像菜市場一樣熱鬧

很快的,刺耳的上課鐘聲響起,大家只好乖乖的坐回原位,開始新學期的課程

 

接著,鏡頭轉給遊戲器材區的記者─采霓。

采霓

暑假過後,一年級新生進入照南國小就讀,感覺校園更熱鬧了些,一年級教室就樣「菜市場」一樣,爸爸、媽媽和奶奶都來了

到下課時間,一年級的弟弟妹妹,就會產生暴動他們就像「沙丁魚」一樣,拚命的往溜滑梯移動,人多到我都無法靠近遊戲區呢!他們對遊樂器材的狂熱,就像追逐「寶可夢」的玩家,不管下課時間有多短,每節下課都要衝過去玩去溜滑梯。

 

你想知道升上四年級的「三劍客」們,又遇到什麼狀況嗎?請易恩、柏華、恩宇和昕儒記者來轉播一下吧!

【易恩】:

開學了!開學了!發生大事了!我們班的科任老師換人了!體育老師變搞笑了,鄉土老師變冷酷了,英文老師變風趣了......師資陣容令人耳目一新啊!

 

柏華

是啊!班上了一位有趣的英文老師,原本,很喜歡上英文課,英文課除了可以學習國的語言,了解外國人說話的方式,還可以應用在出國旅遊上,真是一舉兩得!其實,不管上課的是哪位老師,我們都要認真,才可以得到好成績。

 

恩宇

 這些老師中,我最喜歡的是「英文老師」,因為她是一個個性開朗的老師,有時候只要靈機一動,就可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。像是老師在自我介紹時說:「我姓林,名字叫AMY,可以叫我林老師,但是不能叫我『A老師』喔!」我相信以後的英文課會很快樂的。

 

昕儒

雖然升四年級,老師變得不一樣了,但是我還是期待四年級嘗試不同老師,新的上課方法和教法能帶給我更多的收穫。

 

抱歉!突然有一則重要新聞插播!請相宇記者告訴我們最新的消息...

相宇

 放眼望去,眼前的四年三班同學,我數來數去,發現…咦!怎麼少了一位「劍客」?是不是失蹤了?還是睡過頭了?喔!原來他去新加坡讀書了。

想起和他相處的點點滴滴,我們最常玩的遊戲是「石頭鬼」,校園每個角落都有我們的歡笑聲身為班長的他,還會把不乖的小朋友記下來,交給老師扣笑臉他的成績很好,也是我學習的榜樣,希望他趕快回來台灣度假,再跟我們一起上課、玩遊戲

藝藤,你聽見了嗎?!我們都很想念你呢!

 

真是令人感動!好一段深厚的友誼。另外,班上也有一位「劍客」,需要你的稱讚。請記者翔方為我們介紹一下吧!

翔方

開學了,看到好久不見的好朋友,讓我覺得好快樂!今天我要採訪的是「管文豪」,管文豪在一年級的時候碰上廖毓文老師,從此連著三年都讓廖老師教到。

 老師很嚴格班上頑皮的同學被老師一瞪,就會立刻變成溫柔的小貓,可是管文豪一點也不怕老師;而且,因為管文豪的字體太潦草常常被老師罰「重寫」。

說也奇怪,升上四年級後,管文豪的字變漂亮了,訂正速度也變快了,老師也常常鼓勵他要繼續努力呢!

 

最後是溫馨故事分享,畫面轉給「動物記者」─弈凌...

弈凌

到了學校,心情一直起伏不定,因為今 天是開學日

可是我發現了一件事:學校裡有一隻「虎斑貓」,牠十分幼小,我幫牠取了一個名字─小班。可是我不能帶 牠去上,所以我把牠藏在樹叢裡,等我放學再輕輕抱起牠,帶回我居住的社區,看有沒有人要養牠。

沒想到最後收養小班的人是,最討厭小貓小狗的陳伯伯!因為 小班一看到陳伯伯就跳到他的身上撒嬌,讓陳伯伯很開心,恭喜小班,找到一個新家!

 

太好了,弈凌做了一件善事呢!

 

【開學了 】報導到此告一段落,最後,記者映伯提醒大家:「暑假結束了,要把心收回來,要把握時間,努力讀書;好的 開始,就是成功的一半!」三劍客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