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上三年級的第一週

你是否覺得壓力很大、喘不過氣來呢?

 

其實

 這些都是「成長痛」的症狀

 

治療的秘方就是

掌握住學習的節奏、學習動腦筋思考

 

之後

 再回頭看看這時候的你

是否也會會心一笑

 覺得自己當時好傻、好可愛呢!?

 

 

開學第一天,我帶著顆緊張的心情走進新室,看到台上的老師,我就覺得有點害怕,那不就是「一班」老師!不過,相之後,我覺得廖老師上課十分有趣,老師還為我們班取了個響噹噹的名字─三劍客

同學們都覺得「三劍客」這個名字很神氣!其實,老師說,三劍客的任務是團隊合作,不會排擠別人。老師常說,做事情要三思而後行,並且要同學相互合作;但我有時候沒有做到,我應該向有達到三劍客精神的同學多學習。

- - - - 映伯

我喜歡音老師,因為闕老師教全班認識不同的音符吹直笛的技巧。今年,我葉育安同班,起當好朋友、起玩遊戲;不過,我的脾氣有時好,有時壞,當我開心的時候,朋友就變少了。

- - - -翔方

「號外!號外!老師出差錯了!」今天,英文老師上課時遲到了,直跟我們說「對起」;而遲到的理由竟然是─找不到教室,同學聽到都笑了。原來,那麼厲害的老師,也會因為找不到教室而出錯

- - - -柏華

張藝藤直是我的偶像,每一科目的分數都很高,所以我很欣賞他,就連老師也時常誇獎他!我覺得自己的力氣很大、很聰明,我喜歡兇巴巴的同學,只有藝藤最適合當我的好朋友了。

- - - -恩宇

從開學到現在,我直擔心老師出的作業會不會太多?沒想到,老師出的作業多也少,能在這班讀書,真幸福!

老師像溫柔的太陽,散發出光芒,也像慈祥的月亮,對我們微笑著。班上的同學都待人有禮,又很親呢!其中,我最欣賞的人是恩宇,我和他從小一就同班了,常常互相比較考試的分數,也常覺得對方才是最厲害的人。

我非常喜歡畫畫,大家都說我的畫畫技術很好,其實,恩宇畫得比我更好,我也要提升我的畫畫能力,努力超越他。

- - - -藝藤

開學了,原本我很開心升上三年級後,能夠換老師,結果分班後走進教室,夷,怎麼還是短髮俏麗的廖老師?!

我覺得自己個性很活潑,也很喜歡運動寫字;尤其喜歡吃雞腿,希望自己能吃的胖嘟嘟的,也希望未來自己越來越聰明、全班的同學都是我的好朋友!

- - - -

 

新的學期開始了,我感覺到很陌生,但是我不會害怕,我和新的同學相處的很快樂。三年級之後,課業也變多了,感覺有更多的壓力,但是我會努力的!

 

- - - -浚宏

我喜歡體育老師,因為我喜歡跑步、更喜歡跑步比賽,我會找跑得很快的同學一起來比賽!

- - - -意庭

 

 

開學的第一天,我的心情既開心又緊張,就像心理面有隻小白兔在跳來跳去的,都靜不下來

- - - -珮芯

 

開學了,我的惡夢又要開始了。到學校,就有堆作業向我衝過來,我嚇得閉上眼睛。然後,廖老師過來告訴我,只要把「不專心」的毛病改掉,就能戰勝作業、開心學習了。

- - - -弈凌

 

開學這幾天,我都很開心,因為有老師的導,可以讓我學到很多知識,「老師都是對的」,我喜歡老師、也喜歡上學。

我很喜歡自己,感謝爸媽讓我學跳舞,有同學說我像位舞蹈家,這句話讓我很開心。

- - - -

 

開始,我很害怕上三年級,但是音老師用動人的音符帶我進入美麗的音世界,讓我很開心、不再害怕。

- - - -采霓

 

剛認識廖老師時,老師看起來很兇,慢慢的、慢慢的,就習慣了。我發現,老師寫黑板時,左手都會放在後面,看起來很專業

這幾天,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,雖然我還記不住他們的名字,可是他們都對我很好。希望我在這班能交到知心好友、學習很多知識,有時我可能會粗心或害羞,但我定會努力的!

- - - -宥君

 

我覺得廖老師很酷!我很喜歡!而且老師的個性跟我媽很像喔!

我喜歡我自己,因為我長得嬌小可愛,當有人稱讚我「人見人愛」時,我就很開心。

- - - -恩惠

 

第一天上學,我好快樂。老師很溫柔、同學也很和善,我也努力當個「乖寶」,下課去操場踢球、上課認真寫字,吃完午餐,我還會拿餐盒給老師檢查呢!

- - - -欣玲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