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成 part 2

四格漫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輊崴

DSC01577  

 

 

我種了紅豆、綠豆,還有指甲花,使用的是豆漿杯,裡面鋪上衛生紙。我種的時候都有按時澆水,而且把它放在一樓窗戶外,希望它可以吸收到太陽的養

 

我發現綠豆紅豆的種雖然都是圓形的,發芽後,葉子卻長得不太樣;經過個禮拜的時間,紅豆、綠豆都長得好高、莖也好粗,而指甲花的莖卻顯特別細呢!

 

看到它們一一發芽,我覺好興奮喔!

 

于葵

 

我覺得種子好像顆顆的彈珠,有各式各樣的顏色,好漂亮喔!如果你想腳把種子踩扁的話,你的腳應該會變麻痺,因為種子太硬了。

 

宥齊

 

星期二下午,老師教我們種植物,我們種的植物是綠豆、四季豆、玉米…下課時,同學們都開心的聚在一起觀察。一直觀察到第三天,它們才發芽,大家都很開心!

 

信甫

 

我的「四季豆」是種在花盆裡的,它發芽了!最近,還出綠綠的葉子呢!但是,花盆裡還長了雜草,所以我利用下午的時間,把它拔掉,避免雜草搶走種的養

 

對了!早上我還發現隻小蟲,我趕緊撥掉它,避免葉子也被蟲吃掉了。希望我的種子能趕快大,再結出很多好吃的四季豆,讓媽煮成美味的佳餚,和大家分享~

 

壬琁

 

種子剛發芽的時候很可愛,根、瘦瘦長長的,很像小寶。現在,我已經3天了,它們都長得很可愛、又很亮,我相信:它們定會生長得很好的。

 

軒巧

 

我種的種子是─草莓。大約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,我發現盆子裡冒出一個個、小小的綠芽,草莓的葉子好像醋漿草喔!只是草莓的葉子,大多了。

 

又三個禮拜過去了,草莓長得跟我的鉛筆盒樣大了,而且它開了朵小白花。最後,花謝了,綠色的草莓變的又紅又大。那酸酸甜甜的滋味讓我無法忘記。

 

我的學習心得:1、要有耐心等待種子發芽。2、剛發芽的嫩芽很脆弱,能亂動它。3、要記幫植物澆水。

 

于喬

 

明明友幫它澆水,但已經過了3個星期,我們班的玉米根本沒動靜,真是奇怪!不過,指甲花也遇到了個危機,就是:長太密了。老師說,指甲花現在還是小寶,移稙的話可能會死掉,只能疏苗了。

 

我覺:指甲花的種子個「跳高選手」、昭合草的種子位「強壯的小騎士」,各個種子都有種生存本領,有的跳、有的飛,還有的會水上飄呢!真是有趣啊

 

種子成 part 1

彭翔

陳坤的種是─紅豆,我們兩個都很期待看到它發芽的情況,但是,我們常作業沒寫完,所以都沒有幫紅豆澆水,而且日照不足,我很怕它會養分不夠。

天,我記將紅豆移到陽光足夠的地方,但是忘了澆水,所以它變很乾。後來,我很奇,想看看土下面是?就用鏟子挖開泥土,結果一不小心,紅豆當場死亡。

這次紅豆,我得到幾點心得:1、要記澆水。2、空氣要流通。3、要有陽光。(老師追加點…動作要溫柔。)

的植物是「蔥」,現在想想,我乎沒有好好的照顧過它。

因為我沒有過植物,只知道要幫它澆水,但水澆太多了,有的蔥都泡在水裡,死掉了,只剩下些大顆的蔥還活著。

從這次的經驗,我知道農夫的工作很辛苦,要用心栽才會有好的收成。

宇函

我的盆栽早就準備好了!裡面下的是「四季豆」的種。看它慢慢的高,每次點點、點點,我又驚訝又開心!

我天天給它喝水,過沒多久,他又高1公分,第二天,又長高2公分。我趕緊叫相妘、于葵來看,他們也跟我樣吃驚,我們幻想著四季豆收成的那天。今天的植物觀察真是收穫多多啊!

今天,我約好了香菜,使用到的是家門口的藍色花盆。

我負責撒下香菜的種,然後澆上清涼的水,再把花盆搬到有陽光的地方,讓香菜寶能吸收到更多的養

兩天之後,我看到上面有許多綠綠的嫩葉,我開心極了!又過了幾天,葉子長更大了,我覺葉子的形狀很像胡蘿

決定種香菜是因為香菜可以吃,媽炒菜時可以用到,而我也很喜歡加了香菜的好滋味!

宥齊

我們的植物是綠豆,老師我們先把種埋進土裡,然後每天按時澆水,大約三到四天就發出嫩芽了。我都很高興,希望它每天都努力吸收養分、長得越來越高!

相妘

打從開始,我就很喜歡植物。因為奶的庭院裡有很多種類的植物,像是:桂花、非洲鳳仙花…,可能是受到奶的影響吧!

我覺顆小小的種,要成粗狀、美麗的大樹,是需要很長的時間的,如果我們能細心照顧它,它就能長得更好了。

士鈞

3月20日我先把種泡水半天,然後再把種埋在土裡、澆水。

3月22日經過三天,媽叫我過來看,哇!種發芽了!

3月23日我發現種的殼還在上面,想要動手把它拿開。但是媽說:「如果現在把它的殼拔下來,可能葉子也會受傷喔!」

3月24日我發現它的殼自動掉下來了,媽說:「這是正常的現象,再過幾天,就會出新的葉子了。」

 

整個觀察過程,我我學到如何植物,覺很開心!

于喬

耶!我們班的種發芽了!最先發牙的是綠豆指甲花,這些都是星期二才下去的,才三天時間,就發芽了。

原本以為第一名是四季豆,經過老師解釋,才知道,是同學水澆太用力,上面的土被沖掉了,四季豆並不是第一個冒出頭來的植物。

班上同學輪流照顧種,我們第六排的綠豆很愛喝水,每天都要澆兩次水才夠呢!這個活動真有趣!

 

DSC01532 DSC01531 DSC01530 DSC01529 DSC01528 DSC01527 DSC01526 DSC01525 DSC01524 DSC01523 DSC01522 DSC01521 DSC01520 DSC01519 DSC01518 DSC01517 DSC01516 DSC01515 DSC0151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