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夜,我們全家人去阿公家吃年夜飯,那晚,桌上擺滿了豐盛的菜,大家都吃津津有味!飯後,爺爺和開始發紅包,我都很開心。因為過年會有許多有趣的活動,所以我們都滿心期待新年的到來。

-----宥齊

 

 

初二天,中國人的習俗是,嫁出去的女兒要回娘家;特別的是,我們是陪著奶回娘家!路途中,我們看到風光明媚的景色,心情真是舒暢啊!

在舅公家,我小哥玩遊戲,玩可支。然後又去逛金山老街,在老街裡,有好吃的、好玩的,應有盡有;走累了,就去泡溫暖又舒服的溫泉,最後,再回到可愛的家。

-----

 

 

吃團圓飯前,妹的肚子早就餓咕嚕咕嚕叫,而我卻開心的唱著「每條大街小巷,每個人的嘴裡....」,為家裡增添年節的氣氛。

好不容易開動了,只見妹狼吞虎嚥地把食物塞進嘴裡,我說:「媽你看,妹快要變成小胖子了。」但是,妹妹不在意,依然我行我素的繼續大吃大喝。

於是,我們在談笑聲中,享受著團圓飯。

-----相妘

 

 

 

 

過年的時候,爸開車帶我回南投老家,我還特地包紅包給阿公、阿嬤、外公、外婆、爸爸和,我希望全家人身體健康;因為,他們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!

快樂的年就很快就要過了,爸媽提醒我要趕快收心、認真讀書了。

-----菀柔

 

 

我期待了好久!「過年」終於到了!外面的鞭炮聲,絕於耳,好不熱鬧!

吃完團圓飯,我向爸媽拜年,祝爸媽喜氣「羊羊」、三「羊」開泰!然後全家人一起守夜,真是令人難忘啊!

-----徐珩

 

 

除夕夜的時候,我們全家都回到阿嬤家,姑姑和姑丈也都回來了,我跟表哥、表姐和表弟一起玩躲貓貓、鬼抓人,玩得十分開心!

今年我許下心願,願自己能「好運一整年」。

-----壬琁

 

 

過年,也是奶家族聚會的日子,總共席開28桌,好熱鬧喔!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聊天,似乎想要把整年發生的大小事情,口氣向親人報告。而我們小孩子,老早就從餐桌上溜下來,跑到三合院去踢球,玩滿身大汗,這是最快樂的時光!

-----士鈞

 

 

 

吃年夜飯的時候,奶特別叮嚀:「過年能吃雞頭、雞、雞翅,這些要等到大年初五過後才能吃。」這是中國人的習俗。

 

團圓飯後,奶、叔......開始發紅包,小朋友各個高采烈的拿著紅包向輩拜年,奶說:「紅包裡面有很多快樂幸福!」天晚上,大家直開心的聊天、踢足球,守歲到午夜12點。

 

-----信甫

 

 

 

過年,最重要的事情就是「圍爐」,圍爐時,餐桌上會有很多好吃的菜,像是:長年菜、魚、年糕等,我覺種都熱呼呼、香噴噴的!

 

過年的時候,大家還會放鞭炮來嚇走年獸,我覺鞭炮聲好大聲,有點害怕;家裡還會祭拜祖先,祈求祖先保佑我們,整年都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。

 

我覺「過年」是最快樂的節日了!

 

-----軒巧

 

 

 

今年的過年很熱鬧,特別是年夜飯,更是讓我回味無窮!因為媽煮了我最愛吃的炒青菜。當我迫不急待,要夾來吃吃的時候,沒想到妹的動作更快!眨眼之間,妹已經吃掉大半了,真討厭。

 

過年時,還可以表兄弟姊妹起玩、可以拿紅包,真有意思!

 

-----梓諭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