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相宇】

晚餐之後,我捲起袖子,開始洗碗。我先用洗碗精刷洗碗盤,然後打開水龍頭,嘩~啦~嘩~啦~的水流了下來,我快速的將碗盤上的泡泡沖乾淨,再放上烘乾機烘乾,碗盤被我洗乾乾淨淨,我把手也洗乾乾淨淨。我覺做家事很好玩,不但可以減輕媽的辛苦,還能幫助媽每天出多點時間陪我玩呢!

【宥齊】

忙碌的時候,會叫我幫忙掃地,我也覺打掃很有趣,因為可以把家裡掃乾乾淨淨的,也不會螞蟻蟑螂。每次打掃完後,媽都會誇獎我是「最好的小幫手」。

【于喬】

做家事的時候,媽說我好棒,還說我掃地掃好乾淨,有時還會發給我零用錢!我還會幫爸擦窗戶,大家都說我是好孩子。

【承恩】

吃完早餐,我就去幫奶擦地板,從三樓擦到一樓,然後還要擦桌椅,真把我累壞了!我現在才知道奶每天都是那麼辛苦,要打掃家裡、要照顧弟,還要煮飯、洗衣服,我下定決心,以後我都要幫奶做家事!

【有

下午,曾祖母叫我打掃、拖廚房客廳,哥故意把手用溼溼的,抹在我臉上,讓我的臉也溼溼的,真有趣!不過,打掃的時候,各個角落都要掃乾淨,不然就要重掃次喔!

【相妘】

我每天都會在家裡做家事,不過,我不會掃地,也不會拖地,我只會「擦桌子」。為了能收集很多「笑臉」,我每天都認真的擦桌子,只是,有時候我太忙了,就無法做到。

【信甫】

前幾天,我做的家事是:洗碗。開始,我洗得不乾淨,後來,媽媽教我洗用力點,可是我又有另個問題,就是不會擠洗碗精、而且泡泡沖乾淨,看來,我還要多加練習呢!

【菀柔】

我不只幫媽拖地,還幫媽晒衣服、洗衣服,我喜歡媽媽起做家事的感覺!

【于葵】

叫我幫忙做家事的時候,我好像能感覺到她的辛苦。我是全家最喜歡掃地的人,就連看到鄰居的家門口髒髒的,我都想去幫忙掃

【坤

我負責幫全家人折衣服,妹妹的衣服最小,最難折,疊的時候還要分大小,不然就會全倒。而爸爸的衣服最大、最好折,可以疊得很高很高,大概跟101大樓一樣高了吧!

【品均】

有時候,我會跟姐起分擔家事,完成之後,媽會用甜甜的笑容來感謝我們。我還會幫阿掃地,看到我竟然掃出這多垃圾,阿說:「唉呀!我們家怎這麼髒啊!」我說:「阿,應該是你很久沒掃地了吧!嘻~嘻~」

【于涵】

星期五,晚餐前,我幫大家發碗筷;吃完之後,我又幫大家收盤子、洗鍋子、掃地和擦桌子,大家都說我真棒!能得到大家的鼓勵,我的心情只能用「高采烈」來形容,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家人!

 

均慧

 

今天晚上,我幫媽做家事,我洗碗、洗餐袋、衣服,還擦了桌子,我發覺自己可以解媽的辛苦,可以起是多麼的幸福

 

壬琁

 

有時候,哥哥和我會用唱快歌來加快打掃的腳步,還會邊唱,邊跳舞呢!我發現,打掃是很好玩的。

 

我覺,做家事很有趣,尤其是拖地,我更是開心!拖地的工具有水桶、拖把清潔劑,如果少了個就能完成。拖完地,我的心情放鬆,而且很有成就感,媽可能還會讓我出去玩、發零用錢,這就是我開心的原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