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鄭重聲明:

以下內容都是真實發生在本班的故事,只是名字改成暱稱罷了。

不管是有趣的、迷糊的....都是童言童語的呈現。

與家長分享~也留給孩子以後作紀念~

 

***************

 

最近,豪哥不只是作業訂正快速,連書包和櫃子都整齊多了!

有時還考出國語70多分、數學80多分的好成績(以前只考50分不到),

連平時亂猜題、只考60分的生活.....也飆升到80多分呢!

 

豪哥整個人變得更有自信,

更喜歡問問題了。

我想,唯一不變的應該就是

他那無俚頭的大嗓門....

 

有一次,美勞老師罰大聲說話的豪哥管秩序,

一定要抓到人才能離開!

豪哥像是變了人似的,

很有使命感、一點也不像被處罰的....

很認真的管秩序。

班上頓時安靜不少!

(只聽到豪哥的大嗓門....)

 

今天,送完畢業的哥哥姐姐,

吃完午餐,離放學時間還有一段時間,

老師突然聽見豪哥自言自語的說:

「對厚!要考試了,我要認真讀書....」

(老師不敢相信自己耳朵,靜靜觀察中...)

 

說完,豪哥就從書包想拿出國語課本,

突然,「嘶!」的一聲,

老師抬頭一看,

只看到豪哥拿著被撕破的國語課本說:

「哇!那ㄟ安ㄋㄟ.....」

 

這時,老師只好默默地出透明膠帶給豪哥,

這時候,一切....盡在不言中。

(默默祝福豪哥,期末考順利!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生活課時,說到換季前,要將衣物洗乾淨、曬太陽,才能收起來。

老師問大家:會不會拆棉被套?

老師看大家不太說話,

於是再問下一句:該不會是鑽進去拆,最後把自己困在裡頭了吧?

原本低頭塗鴉的凌凌突然眼睛發亮,

舉手大聲說:「老師,你怎麼知道?我就是拆棉被,拆到自己被困在裡面!」

老師再詢問凌凌的狀況後,

便向其他人求救,

是否有拆、裝棉被的撇步?

 

丞丞說:「媽媽教我,只要抓住棉被的四個角,就很容易了,我有試過,是真的。」

阿恒說:「我會和哥哥一人一邊,抓起棉被一拉,棉被和棉被套就分開了。」

大家都覺得這些分享太棒了。

老師問凌凌,有記起來嗎?下次要試試看喔!

凌凌說:「可是我阿公更厲害!他都用『耙子』來拆棉被......」

這時候,全班靜默3秒......(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)

老師再次向凌凌求證:「你是說,那個挖土的『耙子』?」

只見凌凌氣定神閒的告訴老師:「對啊!我阿公都用『耙子』拆棉被....只是,有一次不小心把棉被套挖破了.....」

全班突然大笑起來。

雖然下課鐘響了,

老師還是再向凌凌確認一次:「是『挖土的耙子』嗎?」

然後叮嚀全班:「知道了吧!耙子是挖土的,千萬不能用來挖棉被!」

 

 

**********

 

        上國語課時,老師帶領大家認識「聲調」的重要性。

        同樣的一句話「奶奶,好久不見~」

        讓睡眼惺忪的「貓熊」說出來,就像是生病了;

        大嗓門的「河馬」念起來,就像是發飆一樣、很不甘願;

        只有聲音柔柔細細的「畫眉鳥」,能讓聽話的人感覺倍受尊敬。

        孩子們紛紛舉手來模仿,

       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!

        尤其是翔~表演「畫眉鳥說話時,

         巧兒的雞皮疙搭掉滿地,

         直說「哎呀~好噁心」!

         老師連忙更正,「是翔~輕聲細語說話,所以變可愛了!」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下課後,

         翔~默默的走到老師身邊,

         用畫眉鳥的聲調跟老師說

        :「老師~請問我的作業都訂正好了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 老師先是愣了一下,

         然後,滿臉笑容的回答:「恩~都訂正好了!你好棒!」

        (您說,這說話的聲調是不是很有魔力呢!?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********

 

        檢查牙齒的時候,牙醫師會如何叫你把嘴巴張開呢?

        沒錯!就是發出「啊~」的聲音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,當你給潔牙長檢查牙齒時,可千萬別張嘴說「啊~」,然後露出門牙說「一」。

        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!為什麼呢?

        因為潔牙長妘妘曾經跟老師反應說:

      「老師,他們又來了!發出聲音說『啊』、『一』,我又不是他們的『阿~姨~』!」

       (老師偷偷告訴你了,要有禮貌喔!)

 

 

***********

 

 

最近,生活課上到植物篇

內容在認識種子、和種子的成長過程,

孩子們的大自然探險,似乎又多了一個新目標─

發現各式各樣的種子、種下它們。

 

其中一個孩子跑來跟老師分享他的盆栽,

他說自己的盆子裡裝了小石子、土、種子和一樣神秘的東西,

那樣東西,可是他努力找好久才找到的,

要老師猜一猜。

老師實在猜不著,

他開心地公布答案說是

 .

 .

.

.

蚯蚓!

 

老師問:「為什麼要放入蚯蚓呢?」

孩子說:「因為老師說,蚯蚓會幫助植物生長啊!」

(老師一方面開心孩子有認真聽課,一方面也擔心蚯蚓的安危啊~)

 

*********

 

過年期間難免去朋友親戚家拜年,

這次,兩兄弟跟著爸媽到鄉下親戚家拜年。

 

親戚家養了3隻忠心盡責的土狗,

一見到我們靠近,就「汪、汪、汪」叫個不停,

主人怕嚇到小朋友,

連忙從家裡出來、大聲喝斥狗狗們安靜。

 

只是,其中一隻褐色的年輕小土狗

一直虎視眈眈的盯著兩兄弟,

一逮到機會,

就露出尖牙、朝兩兄弟走過去,

嚇得哥哥狂奔回車上避難,

弟弟也腿軟,原地喊救命....

(奇怪,年輕小土狗對大人們卻不理會)

 

於是,

兩兄弟躲在車上、搖下車窗和小土狗對看,

直到爸媽和親戚道別~

 

媽媽提醒兩兄弟,要有禮貌、說再見,

就在這時候,

弟弟說:「姑婆再見,

我們下次...一定...不會再來了!

因為你們家的狗太兇了!

再見!」

 

大家一聽....都哄堂大笑

(媽媽心想:弟弟說話也太直接了吧!?)

 

************

 

開學第一天,老師跟同學分享羊年的吉祥話,

順便詢問小朋友的生肖是什麼?

 

有超過一半的同學是屬狗,

另一群小朋友逗趣的發出豬叫聲...

要老師猜一猜他們的生肖,

喔~原來是屬豬的

 

我突發其想,也請小朋友猜想老師的生肖...

 

很多人都猜錯,不然就是想不到

 

突然,

機靈的凌凌說:「我知道!老師屬...老虎!」

 

賓果!答對了!

 

老師問凌凌,為何猜這麼準?

 

沒想到凌凌說:「因為老師是母老虎啊!」

 

(老師....心碎中)

 

***************

朋友家的哥哥才一年級,

廟會活動時,我問他的生肖是什麽?

 

哥哥說,我是小老鼠,妹妹是兔子,媽媽是蛇....

(然後眼神詭異的追加下面這句話)

 

如果我們不乖,媽媽會把我和妹妹吃掉喔!

 (唉~童言童語真是有趣啊!)

***********

 

《是救援?還是殘害?》

鬧哄哄的下課時間,突然傳來陣陣的呼喊聲....

「老師!老師!快點來!男生在傷害毛毛蟲!」

老師立刻傳達指令:「你,去提醒他們,不可以虐待動物~」「並且叫他們回來找老師」

 

沒多久,上課鐘聲響了,大家陸續回到教室。

老師問:「剛剛下課時間,是誰在傷害毛毛蟲啊?」

非常有同情心的女俠們,異口同聲地指著阿晟、翔翔、小宇和豪哥...說:「老師,是他們!我有看見!」

女俠們說道:「剛要下樓梯時,突然發現樓梯上有一隻毛毛蟲,好多人圍過來看....結果翔翔伸手想要去捏死毛毛蟲...我們就大叫『不可以!』」「小宇拿葉子刺毛蟲...阿晟從旁邊走過去,差點把毛毛蟲踩死!他還把毛毛蟲丟在地上.....豪哥更狠!跑去撿一根樹枝搓毛毛蟲!.......」「老師~他們好壞喔!」

 

老師看了看這幾個人的組合,覺得怪怪的。

於是請這幾位男生來說分明。以下是男生的說法~

翔翔說:「我看到樓梯上有毛毛蟲,怕牠被踩到,所以想把他抓去草地上.....結果有人大叫,毛毛蟲有毒.....」

阿晟說:「我就不知道那裡有毛毛蟲,聽到有人喊.....我為了閃開...還差點跌倒ㄟ」

女俠們仍然為毛毛蟲抱屈,一直強調男生拿葉子和樹枝傷害毛毛蟲,還將牠摔在地上!希望老師懲罰他們~

所以老師再問:「那你們再說說看,為什麼摔毛毛蟲?又為何拿樹枝搓牠?」

小宇說:「我想讓毛毛蟲爬上葉子...再送牠回家....可是他都不上來.....」

豪哥說:「所以我想到一個好辦法!我去了『折2枝』樹枝,想把毛毛蟲夾起來.....可是夾到一半...就掉下去了....」

(唉~各位觀眾,看到這裡,你應該很有畫面了吧!?)

 頓時,老師心裡真是三條線,外加烏鴉飛過....

 

最後,

老師溫柔的告訴男生們~「老師知道你們是遵守班規:不傷害動物,只是方法太粗魯了....可能毛毛蟲還沒回到家,就被你們弄死了。」

至於女俠們~老師建議:「你們很有愛心,有正義感,只是麻煩你們看清楚情形,不要太激動....」

以上就是我們班可愛的小朋友在一下期末發生的驚悚事件,幸好,結局是歡喜收場~

 

 

**********

這是親密的親子時間~媽媽總是一邊搔癢著小肚皮,一邊給孩子這樣的讚美:「哇~你的肚子圓滾滾的,好可愛喲!」

有時候,我們還會舉辦一個「誰是大王」的比賽,比賽規則是:肚子最大的人就是大王。這時候,弟弟總是得意的挺起大肚皮,說:「我的肚子最大,叫我大王!」然後,哥哥就會拚命的大口吃飯,再露出肚皮說:「哪有!我的肚子才大!」

曾幾何時,時光飛逝,已經抽高的弟弟,不再有大王的封號,家中肚皮由大到小排序是:爸爸、媽媽、弟弟、哥哥。一天晚上,弟弟抱著媽媽、手還摸著媽媽的肚子,用讚美的聲音說:「媽媽的肚子大大的,好可愛喲~

頓時,媽媽真想淚奔~離開,看來,爸爸媽媽肚子都太大了,要多運動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