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*****

 

凌凌常跌入自己的異想世界中,5行國字的早自修,她總是寫了一整個上午,然後在午餐前,迅速飆完;因為除了動手做玩具外,吃東西是她最愛做的事情了。

 

今天,凌凌突然改變想法了,為了讓媽媽不要太勞累,她告訴自己要快點把作業寫完。果真,上午的早自修,用了20分鐘不到;下午課後作業,只用了一節半,就完成所有的功課。

這一天,不只是凌凌開心,就連老師也非~常~開心呢!

 

然後,凌凌話匣子一開,跟老師聊到自己昨天是如何照顧生病的弟弟,而弟弟又是如何的頑皮,…甚至聊到姐弟倆為了實驗:風箏可以把人帶到天上去。

 

凌凌說:「弟弟要我把風箏綁在他身上…那一天,風很大…弟弟跳下去…差點跌倒…幸好我把他抱住了。」

 

老師聽了心裡又擔心,又滿是疑問的問:「風箏可以把人帶上天空嗎?你們是在哪裡玩啊?」

 

凌凌充滿自信的說:「可以啊!我們先綁一塊石頭在風箏下面,風箏真的飛上去了…那是一個很大的風箏…應該可以…」「我們就在家前面的空地啊!」「不過,後來我在地上撿到那塊石頭…ㄣ~我也不知道。」

 

老師鬆了一口氣,跟凌凌說:「你長大後,一定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…但是,你可要平安的長大啊!」

 

凌凌也若有所思的回答老師:「嗯~我也是這樣想…」

 

(小小的腦袋瓜中,不知道又想到什麼了…)

 

********

一天,豪哥突然跟老師說:「老師,你知道嗎?我聯絡簿上的簽名都是安親班老師簽的!名字也是安親班老師的名字。」

老師著實嚇了一大跳,心想,這一定要好好教一下才行!

老師比著聯絡簿上的"家長簽名"欄位,跟豪哥說:「注意看喔!這裡寫著"家長簽名",不是"安親班老師簽名"!」

豪哥似乎懂了,說:「所以,要媽媽簽名是吧!?」

「是啊~」老師很開心的回答著。

 

隔天

老師看到豪哥的聯絡簿上有著不一樣的簽名,心想:應該是媽媽簽的。

於是叫來豪哥,準備大力讚揚他,

沒想到豪哥說:「安親班老師知道後,就換簽媽媽的名字了。」

老師問:「所以這還是安親班老師簽的?媽媽都沒看聯絡簿嗎?」

豪哥不好意思的回答說:「嗯,對啊!」

(昏)

*********

最近,老師做了一個"過敏食物"的調查,

回條中赫然出現....對"ㄑ一ㄝ / "子過敏,

老師從沒聽過有人會對此食物過敏,

但為了不要誤會學生,

於是向他人請教....

過程中,哥哥和弟弟都在一旁聽..

哥哥立刻說:「媽媽,我也不喜歡吃ㄑ一ㄝ / 子,你幫我告訴老師......」

老師告訴大兒子說:「你沒有過敏,你這叫做"討厭吃",不能挑食。」

弟弟歪著頭想了老久,問媽媽說:「媽媽,ㄒㄧㄝ / 子....可以吃嗎?」

大家一聽,都笑翻了。

*********

上學期時,翔翔寫的國字,好像不甘心被框在小方格裡,

只能用"龍飛鳳舞"來形容它~

但下學期一開學,龍不飛了,手腳都收進小方格裡,

甚至還努力想擺個帥氣的姿勢,

老師看了,真是感動呢!

1個月後,老師想讓翔翔的國字更端正,

於是跟翔翔說:「嗯~你的字,進步很多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老師希望你找出20個最不漂亮的,把它改好看。」

一段時間後,翔翔皺著眉頭走過來,

跟老師說:「老師,你要我找出20個最不漂亮的字.......可是這裡根本沒有那麼多國字啊!」

老師心想,好小子!不就是要你把字改漂亮嘛,還有空閒數總共幾個字......

這時候,翔翔又說:「而且.....我覺得這些字,都很漂亮啊!」

(昏倒,不知是真的很努力寫了,還是自我感覺良好呢!?)

*****

下課時間,柔柔走過來找老師聊天...

柔柔說:「我有觀察老師...老師每天都很忙...整理這些東西....好像在數鈔票!」

老師一臉納悶,問柔柔:「哪裡來的鈔票?」

柔柔說:「就是這個啊.......考卷。」

老師望著滿桌子、一堆堆等待裝訂的考卷,

嘆了一口氣,

心想:「如果這些都是『鈔票』的話,就好了~」

*****

晚餐時間,

媽媽跟二個孩子分享了一個"不浪費食物"的故事,

告誡小朋友~

如果生前浪費食物,死後將要把這些ㄆㄨㄣ、可能還長出蟲子的ㄆㄨㄣ,

全部吃光~光~光!

故事似乎奏效了,兄弟倆露出反省的表情,

哥哥很害怕的發問:「會下地獄嗎?」

媽媽回答:「嗯~在地獄裡吃光那些ㄆㄨㄣ!然後才能投胎轉世....」

哥哥問:「豬都吃ㄆㄨㄣ嗎?」

媽媽嚇唬孩子說:「是啊~如果浪費食物,你就投胎當豬~去吃ㄆㄨㄣ吧~」

哥哥說:「我不要!我要投胎當酷跑車!」

媽媽還來不及反應,一旁靜默的弟弟突然開心的說:「那我要當火箭!」

(媽媽....啥米??)

*****

(首先,阿姨家的網路是透過手機轉換成WI-FI發射器....才能上網)

剛發現網路新世界的阿哲,

一會兒玩平板下載遊戲....一會兒欣賞網路YOUTUBE卡通影片

玩得不亦樂乎~

但是,阿姨要出門,

出門前阿姨告訴阿哲說:「阿姨要出去了,網路不會通喔!」

不知情的阿哲說:「為什麼?」

網路之複雜,不是8歲小孩能了解的....

所以,阿姨簡單的回答阿哲說:「阿姨在,就能上網;阿姨不在,就不能上網?」

沒想到阿哲的想法是:「難道,阿姨是『魔術師』嗎?」

(小孩的想法真可愛~)

******

(這是一場誤用「詞語」、血淋淋的親身經歷。)

話說,一家人最常在電視機前面聯絡感情了。

此時畫面出現的是一場唯美浪漫的結典禮,

6歲的耀耀正聚精會神的欣賞節目,

不知情的爸爸拿起遙控器,

快轉到球賽直播。

耀耀發出哀求的聲音說:「拜託你~不要轉台....我想看新娘子的『下場』嘛....」

一旁忙著整理家務的媽媽冷冷的說:「看看你媽媽....就知道新娘子的『下場』了....不用看電視...」

(其實耀耀想說的是:「我想看完結婚典禮的活動。」)

*****

某一天,老師請假....(怕小朋友跟著放大假,所以事前並沒有跟學生說。)

等老師隔天回來,就聽到一些聲音~

副班長很盡責的向老師報告:「老師,昨天他們很吵!」

老師說:「好~我會罵他們。」

(心想:那是一定的...正常)

頑皮的小宇跑來跟老師說:「老師,你昨天去哪裡?他們好吵~」

老師對小宇微笑回答:「恩~老師有事情...」

(心想:「他們」是指誰?)

內向害羞的小葵默默的走到老師旁邊說:「老師,你昨天沒來.....我好想你....」

老師對小葵說:「謝謝你~老師好感動,讓老師抱一下吧~」

 (心裡頓時覺得~揪!感!心!)

 

這~就是孩子,永遠給你意想不到的禮物!

 

******

巧兒的心思巧,手更巧~

一天,課後班老師帶給大家一個有趣的美勞-創意拼貼,

巧兒很開心的拿著自己的作品跟老師分享,

她說:「老師~你看!這是我的冰箱...上面是放牛肉...下面放蔬菜....恩~我還要放什麼呢?」

不等老師回答,巧兒又轉身繼續妝點她的作品。

不久,又來跟老師說:「老師~你看!我的冰箱上有星形的把手、上面還有.....」

確實非常用心,於是老師故意丟個問題考考巧兒,

老師說:「哇~你的冰箱真的好漂亮!請問你要賣多少錢啊?」

巧兒聽到老師的稱讚,開心的說:「要賣多少錢?...恩~我不知道ㄟ....就賣一萬塊好了。」

然後就聽到巧兒興奮的對朋友說:「我的冰箱賣一萬塊,你要不要買?」

真是有趣的一堂課~

*****

吃飯時間是阿侖每天要打的一場硬仗。

阿侖排著隊到餐車前,指著菜桶裡的菜說:「豆豆不要...洋蔥不要...這個要多一點....」

這時候,老師只能提醒阿侖:「我是老師,不是老闆!不能挑食,每一樣都要吃....」

當午休鐘聲響時,同學都已經陸續進入夢鄉,而阿侖還在數飯粒....發呆中。

老師只好使出絕招,

雙手插腰,站在阿侖面前,冷冷的說:「吃光光!」

阿侖比著綠色的毛豆說:「這個我不喜歡吃....」

老師知道阿侖又要挑食了,只好再強調一次:「吃光光!」

阿侖停頓3秒後回答老師的話,竟然是:「再吃5口嗎?」

(昏倒~)

*****

老師請翔翔和小慧幫忙撕數學附件.....

工作中,老師因為心急....撕破兩次...

小慧給老師一個關心的眼神,繼續專心撕附件。

這時候翔翔說:「老師,我教你...撕附件時,要前後折2次再撕,這樣就不會撕破了....這是我哥哥教我的,我哥哥很厲害喔!」

老師照著翔翔的話,練習了一次,果然順利多了!於是大力讚美阿翔~

小朋友撕出信心,便呼朋引伴,大家一起加入這浩大工程....

有了大家的幫忙,班上小朋友又多了一個娛樂....幾何拼圖...貼在小黑板上。

******

阿晟問老師:「老師!老師!昨天我家有地震ㄟ....你家有沒有?」

老師靜默3秒後回答:「這麼巧~老師家昨天也有地震呢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