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呦~這裡有好多的美食!

不只看得到,還聞得到「味道」,

連咬下去的聲音、口感都讓你親身體驗。

這就是「摹寫」的功力,

請細細品嘗吧!

 

 

吃玉米濃湯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映伯】

金黃色的玉米五顏六色的菜餚,所組合成的「玉米濃湯」,裡米白色的蛋就像燦爛的星,呈現出五彩繽紛的畫面。

這種味道就像是田園的氣味,有青草玉米的清香,會讓人垂涎三尺,也會讓我的心變得好溫暖。那種香味是凡間沒有的,會讓你想要口接著口的把湯喝光光。玉米濃湯裡有各式各樣的美味食材,Q軟的蛋黃張彈簧床,把我拋到外太空,連煩惱也跟著拋到九霄雲外。青菜吃起來脆脆的,有鹹鹹的味道,紅蘿的口感軟軟的、甜甜的。

每一種食材,都是爸精挑細選的,更加美味營養喔!

 

 

吃洋芋片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翔方】

這一盒洋芋片,像是超人的「能果實」,讓人想立打開它。洋芋片的外表金黃色的,外型像波浪樣,散發出迷人的味道。

口咬下去,有著酥脆的口感時發出「卡茲、卡茲」的聲音,讓人口接著口,停不下來。洋芋片的口味有很多種,我喜歡的海苔口味,它的香料十分獨特,是向大海中的龍王借來的,合從有機土壤出來的馬鈴薯,用剛剛好的度烘烤,就成了完美的「能果實」。

當我要跑步比賽時,吃一口美味的洋芋片,我會體力大增,奪得第一名,它可說是我的「能果實」

 

 

草莓牛奶冰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柏華】

淡水老街的草莓冰淇淋,像是取自合歡山上的冰沙,將草莓的口感草莓的香氣凍結起來;它看起來像座旋轉滑冰道,當我口咬下去,便瞬間跌入「冰淇淋海」。

聞起來,就像有整片草莓園的香味!香甜的草莓加上美味的牛奶,那又又嫩的草莓冰淇淋,真讓我食指大動。冰沙在嘴裡融化,瞬間,股冰涼從嘴傳到全身,牙齒好像也興奮的開派對

酸酸甜甜的草莓牛奶冰淇淋,就像爸給我的愛關心,有點嚴肅,卻有多的疼愛,所以讓我非常喜愛。

 

 

吃咖麵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恩宇】

第一次起吃咖麵,我的心情非常期待!這盤咖麵,他的外表看起來像座雄偉壯麗的高山,裡可藏著金光閃閃的寶─營養蛋。

的香味,把我帶到這座「麵」山前,我化身為「寶獵人」,使用金筷子耙開香Q彈牙的麵條,大口咀嚼它。我直挖、直挖,直到發現了黃金─營養蛋。咖、麵條營養蛋,三種神聖的食材融合在起,就像兄弟姊妹的親情樣,永分離,才能組成又完美又可口的咖麵。

點點香辣的風味,醬汁的鮮味,讓咖的味道散發開來;煮這道美食的主廚,定很厲害!

 

 

吃炸豬排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昕儒】

金黃色的炸豬排看起來美味可口,聞起來有股濃濃的起司味,我就像尋找夢幻起司的「料理鼠王」,正貪心的嗅著這香氣,讓人讚不絕口!

那一層酥脆的外皮,咬下去,就發出「喀茲」的聲音,讓我食指大動,口;熱呼呼的起司在嘴裡咀,可說是入口即化!吃口炸豬排,讓我飛上十萬八千里的天空,而且讓我精神百倍!這道菜,可說是世界級的七星級餐廳主廚煮出來的

每次去,我都會點這道炸豬排,因為它讓我感覺到股暖流,從嘴裡傳到全身,讓我感受到活力百倍,它,真的是極品

 

 

喝芥藍菜湯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藝藤】

我最喜歡的芥蘭菜湯,可不是普通的一道菜!這是我的主廚阿嬤心熬煮出來的,裡頭的芥藍菜是「蔬菜阿公」種的,他的蔬菜沒有用農藥,所以不必擔心把毒吃下肚。

調時,芥藍菜香噴噴的氣味漸漸擴散,讓我像長出翅膀的天使,整個人興奮已。我忍不住,悄悄的從書桌溜到餐桌前,田園香飄散到整個房子。仔細看著這芥蘭菜湯,好像進入片生意盎然的芥藍菜菜園,芥藍菜翠綠的顏色,像是顆顆璀璨的寶石。

當你把香氣四溢的芥蘭菜湯放入嘴裡,那口感軟嫩,真是美味!阿嬤的芥蘭菜湯具有神奇的療癒效果,傷心的人喝下它,馬上就會心情變好;疲憊的人吃下它,痠痛馬上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;睡眠足的人嘗口,馬上就會精神百倍!芥藍菜湯是我的「神奇菠菜」,也是我阿嬤的純真回憶!

 

 

吃玉米濃湯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家宏】

回家,就聞到了股香香的味道,從廚房傳到客廳,原來是阿嬤親手煮了我最愛喝的玉米濃湯。

我喝了口,心情突然就變好了,就像坐在主題樂園裡的雲霄飛車上樣開心,濃湯裡有保護眼睛的紅蘿,還有營養的馬鈴薯好吃的玉米,起喝到嘴,感覺甜甜又鹹鹹的,點辣辣的,真是好喝極了!

如果可以每天喝到美味的玉米濃湯,我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 

 

吃蛋糕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宇】

為了慶祝我的生日,媽媽讓我挑選個自己最喜歡的蛋糕,我選的是巧虎造型的蛋糕。蛋糕上點綴著黑巧克力和美味可口的脆笛酥,上面的草莓就像顆顆耀眼的紅寶石;巧虎似乎滿臉笑容對我說:「祝你生日快樂!」

靠近,巧克力奶油交織出的香氣,讓我像隻飢餓的大熊,口水直流!我嘗了口,像是瞬間坐上大老鷹,滑翔在天空中,那蛋糕奶油的綿密口感,像是有一隻小白兔,帶我跳進棉花糖裡,有著幸福的感覺。內層的布丁吃起來軟軟QQ的,紫色的芋就像埋在蛋糕裡的水晶,光芒四射

這真是個很特別的蛋糕,也是個令人難忘的生日,是我的美好回憶!

 

 

吃荷包蛋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育安】

我特製的荷包蛋,口味是全家第一名的!它的造型是:外面包圍著白白的沙灘,裡面是黃澄澄的蛋黃,就像溫柔的夕陽。有時候,我還會特別把它煎成「愛心型的荷包蛋」

它的味道像是五星級飯店主廚煮出來的,外層是QQ的蛋白,中間有著軟軟的蛋黃,讓你吃一口,就飛到天空去,又像是在雲朵上滾來滾去一樣;焦香的部放入口中,還會發出「ㄘ、ㄘ」的聲音

我很開心能親手煎荷包蛋,讓全家人來吃,希望他們吃到我煎的荷包蛋後,有種幸福的感覺;還會跟我說:「你煮的荷包蛋很好吃!育安很棒喔!」

 

 

吃花枝丸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宗德】

白色的花枝丸放入油鍋中,就慢慢的轉變成金黃色,只看到爸慢慢的攪拌,最後呈現均勻的金黃色。

這時,空氣中飄散出濃濃的香味,只見爸顆顆圓圓的花枝丸放在盤子上,再加上胡椒鹽,使得香氣大增。我吃了口,心都快要飛上天了!嘴裡都充滿了海鮮味,那口感香香脆脆的,裡面有軟軟的魚漿花枝肉,咬起來酥脆爽口,我直吃到肚子圓滾滾的,才停下來。

直花枝丸是爸的拿手菜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道菜,也是我最美好的回憶。

 

 

吃黃薑炸雞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文豪】

「黃薑炸雞」是印尼的特產,它是用黃薑炸出來的喔!

炸雞的皮酥酥脆脆的,咬口,就發出「喀滋、喀滋」的聲音,還有黃薑的香味傳出來;裡面是香嫩多汁的雞肉,當炸雞的顏色變得有點金黃色,就可以上桌了。

如果高麗菜炸雞起吃,那新鮮蔬菜的甘甜滋味,再加上香香甜甜的雞肉,讓人食指大動,百吃不膩,就像飛到天堂樣,十分的開心。

美味的「黃薑炸雞」,不用跑去遙遠的印尼吃,只要去台中,就可以吃到喔!請大家來體驗印尼的文化

 

 

吃橘子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宥稼】

它黃金色的外皮,像黃金一樣亮麗,也好像陽光一樣美麗;皺皺的橘子皮就像「阿祖」的手,將美味的果肉細心保護著,裡面的橘子香氣,不斷散發出來,吸引我去品嘗。

將一片果肉放到嘴哩,橘子泉水就馬上噴出來,就像來自天庭的果汁一樣可口。我覺得橘子是一種很營養的水果,因為裡面有許多維他命C而且烤過的橘子還能治咳嗽。每次我感冒的時候,媽媽就會用烤過的橘子加鹽,來當我治感冒呢!

橘子是在冬天盛產的,果肉裡的果汁又多又營養,香甜又可口,希望大家都來嘗一口來自「天庭的美食」。

 

 

吃草莓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漢宸】

這是我第一次採草莓,我的心情開心的不得了!看到草莓園的草莓,慢慢的從又小又硬,變得又熟又軟,從淡黃色到淡紅色,最後變成漂亮的深紅色。簡直像極了紅寶石樣,晶瑩透,美呆了!而綠色小小的橢圓葉子,在旁點綴著,襯托出草莓的鮮豔。

在我摘草莓的同時,爸也不斷的提醒我,要小心翼翼的摘。因為看起來實的草莓,卻是輕輕捏就會爛掉的。在我摸到草莓的那一刻,便馬上感受到有點硬,又有點軟的,還有粒粒凸凸的感覺。大籃撲鼻而來的香甜氣味,讓我還沒吃就口水直流了。

終於到了品嘗的時間,我吃了口,酸酸甜甜的草莓,讓我有飛上天的幸福感!這種甜中帶酸的口味,如果配上香醇的蜂蜜,簡直是絕妙的搭配

 

 

義大利肉醬麵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浚鋐】

煮的義大利肉醬麵又香又鹹,紅紅的麵醬汁就像火熱的火山岩漿,香味四溢!

我從客廳走到廚房,聞到股令人讚不絕口,充滿異國風味的香氣。細細品嘗,那鹹鹹的麵條,就像QQ的板條;好吃的肉,就像從火山裡噴出的火焰,既香濃、又美味,能滿足我挑的嘴。

媽媽煮的義大利肉醬麵,有股濃濃的番香,讓人食指大動,我總是把盤子上的義大利肉醬麵吃得乾二淨

 

 

吃巧克力冰淇淋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凱安】

巧克力冰淇淋上面有層層黑色的巧克力,就像波波的海浪。

巧克力的味道香香的,吃起來 冰冰的,餅乾吃起來脆脆的;口咬下餅乾,還有聽到喀擦的聲音,冰淇淋吃起來又冰又涼,帶點甜甜的巧克力香。冰淇淋單獨吃,就已經是人間美味了,如果跟餅乾起吃,就好像讓我長了雙翅膀,可以飛去遙遠的國度。

巧克力冰淇淋是神奇的食物,也是讓我心情愉快的仙丹,是夏天裡最消暑的祕密武器。

 

 

子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意庭】

我覺得子是個穿著紫色蓬蓬裙,帶著綠帽的女巫見習生,她正趕著去魔法學校上課

經過奶好幾小時的細心烹煮,加入些許的食鹽,和一點點的醬油膏,就成了大師級的巫婆了。那散發藍寶石光芒的子,和特製的醬油膏、食鹽的組合,產生了種甜甜鹹鹹的味道,就像嘴裡含著雲朵樣,軟綿綿的!這就是我為麼那麼喜歡吃子的原因了。

就像是位五星級餐廳的主廚,這道菜是主廚特選

 

 

吃蕃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珮芯】

星期天,媽帶我們起去美濃採蕃,耀眼的太陽照在紅紅的蕃上,蕃就像顆顆藏在田園裡的紅寶石

於是,我小心翼翼的把這些紅寶石捧在手心理,去感覺那滑滑的觸感。然後用乾淨的清水,洗淨蕃身上的泥巴,再放入嘴裡品嘗。那酸甜的汁液在我的嘴裡流動著,鮮紅的果肉充滿嚼勁,讓人忍不住口接口。嗯!十分爽口!蕃能消暑,沾梅子粉又是另外種風味

如果你曾經喜歡它,請再嘗試次,相信你定會愛上蕃的!

 

 

吃肉羹湯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弈凌】

煮的肉羹湯是五星級主廚也煮出來的。端上桌,我立刻請媽幫我盛碗。那光澤像珠寶樣閃閃發光,肉羹就像童話裡的主角樣,與蘿菠、香菇等各種食材結合在起,隨著美妙的音符在舞動著。我喝了口,!是多麼的美味

那美妙的口感在嘴裡散發開來,蘿菠咬起來脆脆的,跟湯起喝下去,有種讓人無法形容的鮮甜;Q彈的肉羹香菇起咀種飛到天堂的感覺;如果再喝大口湯,甜蜜的滋味會讓我像長了翅膀似的,飛到天空中,跟雲玩躲貓貓。那種夢幻的感覺,是誰也煮不出的好滋味。

的肉羹湯是我永難忘的美妙滋味,也是我的美好回憶。

 

 

吃餅乾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孟葶】

我最喜歡的餅乾,看起來方方正正的,上面還有件「海苔披風」,就像位富有正義感的超人。

聞起來有股大海的香味,感覺鹹鹹的,又有點辣辣的,讓我食指大動。咬下去的時候,酥酥脆脆的「卡滋、卡滋」聲,好像傳來陣陣「咚、咚、咚」的鼓聲,讓我把所有的煩惱拋到九霄雲外,這個餅乾把我的心情都變好了!

口接口,吃著「正義超人」餅乾,希望自己也能像超人樣,常常幫助有困難的人。

 

 

吃白斬雞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少涵】

白嫩嫩的白斬雞,就像弟的臉蛋樣,讓人忍不住想咬口!我聞了聞味道,!是多麼熟悉!它讓我想起以前,阿嬤起去菜園養公雞的快樂時光。

這時,阿嬤的特製醬油白嫩嫩的的白斬雞合在起,就像歌手樂團的合奏,美味提升!我嘗了口,嘴裡都是幸福的滋味!因為這可是阿媽親手做的白斬雞

如果你也來品嘗,定能感受到與孫悟空同搭乘筋斗雲,繞行地球三圈的快感。阿嬤的手藝就像大師樣,無人能比!

 

 

吃鬆餅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采霓】

我最喜歡吃姑做的鬆餅了!那鬆餅的外殼,有著誘人的金黃色,就像可以保護我國軍隊的英勇盾牌。

位鬆餅天使,優雅的揮舞著仙女棒,她先灑下麵粉,再加入牛奶雞蛋,然後將它們組合成英勇的盾牌,最後把它放入鬆餅機裡淬鍊,等時機成熟,就完成了個個黃金色的盾牌。

細細品嘗,有股甜甜的奶香,從嘴裡飄散開來,裡頭藏著姑的愛心,溫暖我的心房。咬一口,酥餅的外層傳來美妙的酥脆聲,裡面是綿綿的鬆餅,讓人吃得津津有味,煩惱全被拋開了!

 

 

牛肉麵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亞芯】

       媽媽煮的牛肉麵很好吃!麵條像在滑雪一樣,在碗裡溜來溜去;牛肉像鹹蛋一樣軟嫩,美味的醬汁就像滾動的黑金。

       牛肉麵裡面有家蔥,所以有濃濃的香氣;因為麵條燙過後,立刻冰鎮,所以口感滑順又有Q度,非常爽口。加上牛肉紮實鹹香的口感,非常有嚼勁,讓人一口接一口,捨的放下碗。

       我最喜歡在夏天忙完後,來一碗熱呼呼的牛肉麵。那碗牛肉麵有媽媽的味道,吃在嘴哩,心裡就感到特別的幸福!

       希望這種有嬤嬤味道的牛肉麵,能一直留在我心底。

 

 

吃餅乾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宥君】

做的餅乾,吃起來脆脆的,有「喀嚓、喀嚓」的聲音,造型有很多種,口味也很多樣。其中,有一雙小眼睛、大鼻子的是可愛的「小熊餅乾」,看起來就像我最愛的Shellie May,相信你也定會愛上它!

還有「101造型」的餅乾,它有兩種風情。當椰子餅乾遇上糖粉,看起來雪花片片,真想吃它口!另外,巧克力餅聞起來有濃濃的巧克力香味,還散發出淡淡的花香,哥尤其喜歡巧克力口味的餅乾

餅乾,是我最喜歡吃的點心,尤其是媽親手做的餅乾,吃起來是幸福滿滿,是我永遠珍藏的回憶!

 

 

吃蛋糕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恩惠】

星期六,我們去買蛋糕。一打開來,哇!是「小小兵」形狀的綜合蛋糕,它的上面有彩虹形狀的波浪,上面還有些可愛的小櫻桃點綴其中

我切塊下來,想看看裡面究竟是包什麼料呢?哇!真特別!是巧克力草莓的餡料!口感鬆鬆軟軟,吃上一口,整個人就像飛到雲朵上,又像來到夢幻的蛋糕花園。我吃的第二層內,有一小塊、一小塊Q彈的果凍,這口感就像幫牙齒鋪上果凍床墊,牙齒們在那兒跳上跳下,十分有趣!第三層是抹茶紅豆,澎鬆的紅豆濃郁的抹茶相結合,就成了全世界做完美的搭配!

這就是我吃過最美味的蛋糕,也是我收過最棒的禮物,我會永遠記得這個美好的回憶。

 

 

蘿菠湯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欣玲】

口那鬆鬆軟軟的蘿菠,嘴裡立就有那又香又甜的美味,我的心裡都是阿嬤的愛!彷彿看到阿嬤大清早去買蘿菠,把蘿菠切成小塊,再加入芹菜熬煮的景象。廚房不斷傳出蘿菠湯的香味,我像是顆氣球,慢慢飄到雲朵上

阿嬤的蘿菠湯帶給我股溫暖的感覺,也留給我個美好的回憶。

 

 

吃玉米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易恩】

我最喜歡的道菜,是奶煮的玉米。奶煮的玉米可不是普通的玉米,而是生長在我們家後院的有機農田裡,吸收夏天的陽光所長成的,所以那些又白又黃的玉米粒,就像顆顆亮晶晶的珠寶。

煮好的玉米,又香又甜,讓我口接口,因為奶每次都會在煮過的玉米上,撒上層鹽巴,所以就凸顯出玉米的甜味了。

玉米粒放到嘴,那種Q彈的口感,就好像在吃美味的棉花糖;我覺得,吃奶煮的玉米,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。

 

 

吃橘子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宜婷】

它的外表橘色的,摸起來粗粗的;橘子皮晒乾後,可以趕走蟲子,讓不被蚊子大軍攻擊,就像神奇的防護罩。

橘子吃起來甜甜的,就好像好吃的棉花糖樣,咬下去,還有美味的果汁跑出來。聞起來香香的,讓我覺得精神很好,就像一瓶神奇的香水。

我喜歡吃橘子,一顆顆圓滾滾的橘子,就像皇后的珠寶盒,很亮麗!你定也要來試試看!

 

 

吃紅豆牛奶冰的感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作者:【于葵】

紫紅色的紅豆上頭,淋上焦糖白色的牛奶,就像座寶石山,又像是紅豆牛奶在白霧中跳冰上芭蕾,好美

吃一口剉冰,好像一顆大雪球掉在我的頭上,股清涼的感覺,從頭頂傳到腳底;再吃一口香濃的牛奶,配上軟軟QQ的紅豆,那口感綿密,好像在紅豆溪上划船,還時聞到蜂蜜香焦糖味,讓我感覺全身放鬆,好舒服喔!

那是台中很有名的老店,店裡的紅豆牛奶冰是美味、好吃,有機會,你定要來這裡品嘗一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太陽之子 的頭像
    太陽之子

    太陽之子的部落格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