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練時,害羞緊張...

登場時,心情被觸動...那麼,結束後呢?

回顧這些歷程,又有什麼回憶?

 

初次見面說故事

http://vomswx.pixnet.net/blog/post/466908056

影片欣賞(說故事)

http://vomswx.pixnet.net/blog/post/466807181-%E8%AA%AA%E6%95%85%E4%BA%8B-%E5%A4%A7%E6%89%8B%E7%89%BD%E5%B0%8F%E6%89%8B-%E7%B5%82%E6%A5%B5-2%E7%8F%AD

 

學弟妹的回饋單

http://vomswx.pixnet.net/blog/post/466863809-102%E5%AD%B8%E5%BC%9F%E5%A6%B9%E7%9A%84%E5%9B%9E%E9%A5%8B-%E8%AA%AA%E6%95%85%E4%BA%8B-%E7%B5%82%E6%A5%B5-2%E7%8F%AD

 

林彤儒

今天,我們去了一年二班念故事。雖然已經有過一次的經驗,但心中還是有些許的小緊張。過程中有些小失誤,但還不算太糟,小朋友們也都很捧場的哈哈大笑,大力的給我們掌聲,這也算是給我們的鼓勵吧!

在這次的表演前,我們練習了很久,為的是要呈現一場精彩的演出。在有獎徵答時,小朋友們也都很踴躍的發表,我在他們的臉上看見了純真的笑容。

林嘉煒

今天早自修,我們全班去一年二班說故事,各組都帶著精心製作的道具,而且過程中還有魔術表演;小朋友們都看得目不轉睛,開心得不得了!相信這都是我們在登場前,已經做好萬全準備,平時還一直不斷練習排練,才能有今天的成果。而且在問問題的時候,小朋友都非常踴躍的回答,我覺得各組都演得不錯,掌聲不斷,可見小朋友真的很喜歡我們的表演呢!

我覺得自己在一年二班演出時,比平時表現更好。雖然我有點害怕自己會講錯台詞,可是我居然一個字都沒說錯。其實講錯也沒關係,只要演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,我非常喜歡這次的說故事活動。

黃柏諺

今天我們要講故事給一年級的小朋友聽,前幾天辛辛苦苦做出來的道具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。輪到我們這一組表演時,臺下的小朋友都聽得哈哈大笑,說我們演的很好看,並且一直拍手鼓掌。活動最後也有有獎徵答,我看到那些可愛的一年級生為了快速累積分數,開始合作爭取禮物。

我覺得那些一年級們很會合作,不但一起舉手,還一起討論答案,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,排練時不要總是意見不合而發生爭吵。

林晏霆

今天我們要去一年二班說故事,首先登場的是變化多端的「手勢舞」,加上精彩絕倫的「故事演出」,還有三組「神奇魔幻魔術」。這一些都是精心策劃的表演,看到學弟妹們臉上帶著認真與驚奇的表情,我們就知道這次的活動表演非常成功!希望最後填寫回饋單時,請小小觀眾能多給我們批評與指教,讓我們更上一層樓。

施孟葶

說故事給一年級聽,是我期待已久的活動。我們採用演戲的方式呈現,將故事中的人物放大,好增加與小朋友的互動,最後還準備了有獎徵答和精美的小禮物呢!故事中間,也穿插魔術表演,整個活動掌聲不斷!

主持人也非常熱情的介紹每個節目,並且發送獎品,氣氛很High~而我是擔任說書人和魔術師,剛上台時真的超緊張的,不過看到小朋友認真看戲的眼神、聽見他們快樂的笑聲,所有緊張都消失了;彷彿是在跟自己的弟弟妹妹說故事,越說越活潑、越投入!下台時,好像立了一件大功,超黑皮的!下午幫老師送禮物到102教室的時候,還聽見弟弟妹妹說:「你看!那個是說故事的姊姊耶!」他們好像對我們印象深刻,這個活動不只讓小朋友們開心,我也很開心。

陳映伯

今天我的心情非常忐忑不安,又覺得非常高興,因為待會兒就要登場演出了。終於練習了這麼久,我對這次的演出非常有信心。

我們這組演出的是「老鼠娶新娘」,雖然我是男扮女裝,戴上由芹旋繪製的精緻美女面具和新娘頭紗,讓我感覺有點害羞,但我還是盡力的把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,希望一年級的小朋友能喜歡我們的演出。

這次和隊友們的團隊合作,讓我們從不會演,到現在順利登場,我要謝謝我的隊友,總是不離不棄的陪伴我、鼓勵我,才能讓這次的演出成功。

鄭欣彤

說故事給一年級聽的日子就要到了,班上有的同學忙著準備道具,有的則是認真排練,還有的人正在吹氣球準備當成有獎徵答的禮物;大家這麼努力,就是為了讓一年級收到滿滿的快樂。

當天一早進一年二班的教室,哇!小朋友都很捧場熱情的拍手,歡迎我們 呢!我們這組演出的是「我和別人不一樣,也很棒!」主要是要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,不可因此感到自卑;另外還準備了「離家出走的小豬」、「騾大哥和驢小弟」,以及「老鼠娶新娘」的故事。每次看完一個故事,小朋友都非常熱烈的拍手、熱情的回答問題,這給六年級的我們很大的鼓勵呢!我也藉此學到了許多說故事的技巧,今天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。

鄭品均

這是我們準備很久的故事,我們演出的是「離家出走的小豬」,劇本是自己編寫的,老師稱讚我們很不錯喔!再來是「騾大哥和驢小弟」,這組採用的是演員繞教室一圈,藉此拉近和觀眾間的距離,當驢小弟疲憊的走到教室後面時,有一位妹妹突然很入戲的對驢小弟說:「慢吞吞!」小妹妹純真的反應,逗得我們哈哈大笑。

余宥成

我的個人表演魔術非常順利的落幕,而故事表演也比平時練習的狀況還要好,雖然排練的過程很辛苦,但看到小朋友們的笑容,一切都值得了。

李可揚

為了要說故事給一年二班的小朋友聽,只要一有空,老師都會抽時間讓我們練習,因此大家的演出也一次比一次好。到了登場的時候,大家更是超水準的演出,學弟妹們也很配合,積極的舉手回答問題。

和我一起演戲的宥成,在魔術表演時,神奇的讓硬幣從左手消失又從右手出現,受到最熱烈的掌聲,他可是班上魔術最厲害的喔!當最後一個故事演完後,我們開心的對著這些小朋友說~謝謝,回到教室後,大家都鬆了一口氣。

王宜蓁

我演出的角色是驢小弟,當我背上堆放太多的米走不動,緩慢的抬腳前進、用微弱的聲音哀求騾大哥幫忙時,小朋友們也很捧場的大笑和催促我快一點,這樣的互動令我非常開心!感覺到教室裡的掌聲,大過外頭冰冷的雨水,把我的心烘得暖呼呼的,謝謝一年級的小朋友!

涂芹旋

大家不斷的努力練習,就是要表現出最好的一面,演出時我和隊員都非常緊張,結果臺下觀眾卻看得哈哈大笑,讓我感到好開心。今天我學到好多東西,例如:不要放棄自己、要相信自己的能力,並且堅持到最後;不要太害羞,要勇敢踏出人生的第一步...等等。

盧柏廷

首先第一個表演節目是「手勢舞」,小朋友們都看得目不轉睛,接下來的「故事演出」和「有獎徵答」,小朋友努力的舉手搶答,為了就是要拿到我們細選的禮物,今天大家都很開心。

黃靖芸

一早全班興致勃勃的去說故事給小朋友聽,在走廊等待時,我已經聽到教室裡頭的歡呼聲,使我信心增加不少。我們這組的表演中,莊筱嫻和王宜蓁分別扮演騾大哥和驢小弟,他們逗趣的演出,讓小朋友們笑得合不攏嘴。不過,當看到「老鼠娶新娘」的面具時,又有小朋友被嚇得渾身發抖,這次的表演真的太精采了。

連柏宇

我們上台表演的時候,我很緊張,感覺就像在演音樂劇,臺下有千萬個人在看著你;有獎徵答時,我們問小朋友很多問題,可是好像沒有人聽得懂,這時我們很尷尬,卻也很好笑。不過這次的講故事活動很好玩,大家都努力的表演和搞笑,希望下學期可以再演出一次。

顏瑋慶

我們這次的故事是「老鼠娶新娘」,故事內容是村長為了幫女兒找到最強壯的女婿,問了太陽、雲和風,但最後牆敗給一位老鼠哥─阿郎,也就是我,所以我順利的將老鼠妹妹娶回家。

進教室後,我們非常認真的演,雖然有一些小失誤,但也有很多收穫,才知道聲音的大小、演員的動作和流暢度都很重要。當天天氣冷颼颼,在一年二班教室外面時,我們幾個大男生,竟然窩在一塊兒取暖,留下另類的回憶。

洪承裕

我們的演出的所有小朋友感到滿意,我也希望下次可以再來陪這些可愛的小弟弟、小妹妹一起說故事,一起變魔術,一起樂在其中。我可以繼續練習說故事給小朋友聽,也可以讓他們增進知識,真是一石二鳥啊!我很享受這次的表演,因為站在講台上,我覺得自己很棒,收穫滿滿。

胡凱翔

大家都努力的表演,我也看到許多小朋友很開心的舉手,這次的說故事中,我扮演村長,有很多台詞要說,透過說故事的活動,讓我的膽子變大,小朋友很開心,我也很開心。

徐鴻鈞

表演時,外面的風雨聲、吵鬧聲不斷的傳來,但仍然比不過教室裡頭,小朋友熱情的掌聲,這次的表演,讓我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,也讓我體驗了演戲的感覺。
劉羽棋

我們的故事是「離家出走的小豬」,我負責旁白,這次的演出是我表現最好的一次,跟小朋友互動時,讓我想到自己一年級時的可愛模樣;真希望可以再去一年二班說故事,讓他們了解到年級的大哥哥、大姐姐,不是只有考試分數很高,而是我們什麼都很棒。

劉家宏

一進場,小朋友的歡呼聲都蓋住了外頭的雨聲,首先是「手勢舞」,接著還有很多故事和魔術表演。雖然我們還是有一點小失誤,但是小朋友們,都沒有發現,還開心的欣賞表演,最後跟我們說再見,希望我們能夠再來說故事呢!

龔榆閑

每一場表演都吸引了一年級的小朋友的目光,在表演結束的一剎那,我覺得非常快樂,果然我們認真的演出,也會獲得熱烈的掌聲。

陳均慧

每一隊都有不同的優點,我看到有人會用大動作吸引別人的目光,有的是用道具來增加效果,這些都讓低年級的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。如果還有下一次,我們一定要比現在做得更好、故事也要更有趣。

姚奕宏

這個活動讓我們知道必須要把握好機會,一次一次的練習不能馬虎,要找出自己的缺點,並且改進,才能做出最完美的演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